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華地圖學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華地圖學社成立於1975年1月,是國家測繪地理信息局直屬專業地圖出版機構,也是滬寧杭地區唯一的專業地圖出版機構。

中華地圖學社始終堅持正確的出版方向,認真貫徹黨的出版方針,堅持把社會效益放在首位和質量第一的原則,以滿足社會各界和廣大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精神文化需求為己任,堅持實施精品戰略,積極參與編制出版上海版中小學地理、歷史、信息科技及拓展型教材,同時編制出版了大量城市、交通、生活、旅遊類地圖以及科技、學術類圖書等。建社以來,中華地圖學社累計出版各類地圖1000餘種,大、中型圖集10餘種。部分圖集具有較高的學術價值,多部作品曾榮獲國家和省部級獎項,其中《中國歷史地圖集(8卷本)》曾榮獲國家圖書獎榮譽獎。中華地圖學社經過多年發展,已經形成了一支技術力量比較雄厚、知識結構較為合理的專業地圖設計、編制、出版的科技人才隊伍。中華地圖學社全體職工在科學發展觀的指導下,正以嶄新的姿態、堅實的步伐,積極探索新的發展途徑,不斷拓展和延伸新的出版領域,力爭編制出版更多更好的地圖精品,為繁榮我國地圖出版事業、為國家經濟建設和滿足人民群眾物質文化需要作出更大的貢獻。

手繪地圖需要專業的設計藝術,以體現手繪的獨特藝術魅力;手繪地圖需要地圖編制機構的專業知識,並嚴格按照地圖的標準,專業測繪製作;手繪地圖不管是公開免費贈送或售賣,均屬於發行,必須由「具有地圖出版資質的出版社」正式出版發行。

中華地圖學社服務領域

主要出版地圖、促進社會主義經濟文化發展。學術專業地圖出版,實用性參考地圖出版,城市圖和遊覽圖出版,手繪地圖出版,港澳台版科技圖書出版。

中華地圖學社服務理念

中華地圖學社始終堅持正確的出版方向,認真貫徹黨的出版方針,堅持把社會效益放在首位和質量第一的原則,以滿足社會各界和廣大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精神文化需求為己任,堅持實施精品戰略,積極參與編制出版上海版中小學地理、歷史、信息科技及拓展型教材,同時編制出版了大量城市、交通、生活、旅遊類地圖以及科技、學術類圖書等。

中華地圖學社出版特色

中華地圖學社是地圖的專業出版機構,為規範手繪地圖市場、壯大地圖文化發展、豐富手繪地圖的產品領域,做出貢獻。

名詞解釋

印刷:

印刷(Printing,Graphic Arts,Graphic Communications)是把文字、圖畫、照片等原稿經製版、施墨、加壓等工序,使油墨[1]轉移到紙張、織品、皮革[2]等材料表面上,批量複製原稿內容的技術。簡單意義上說,印刷是使用印版或其他方式將原稿上的圖文信息轉移到承印物上的工藝技術,也可以理解為使用模擬或數字的圖像載體將呈色劑料(如油墨)轉移到承印物上的複製過程。

視頻

中華地圖學社 相關視頻

買書只看出版社就對了嗎?#書店那些事兒#
對話出版人:作家出版社社長吳義勤

參考文獻

  1. 油墨色彩的基本知識,搜狐,2020-10-21
  2. 最全的皮革知識大匯總 ,搜狐,2016-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