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公園協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公園協會(CHINESE ASSOTIATION OF PARKS)成立於1994年,是由公園及公園綠地工作相關的單位和個人自願結成的具有法人地位的行業性的、全國性的、非營利性的社會組織[1]。中國公園協會登記管理機關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政部和業務主管單位中華人民共和國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原建設部)的業務指導和監督管理。中國公園協會是我國發展園林綠化事業的重要社會力量,有4個專業委員會,共有會員單位500餘家。1995年正式加入國際公園與康樂設施協會(IFPRA)成為其團體會員。

建設宗旨

遵守憲法、法律法規和國家有關政策,遵守社會道德風尚,團結和組織全國公園行業工作者,繼承並發揚中國園林的優秀傳統,加強國際間的交流與合作,吸收世界園林保護、建設、管理先進經驗,協助業務主管部門加強公園管理,提高全行業科學管理水平,促進城市園林綠化建設和科學發展;加強調查研究,密切公園綠地間的聯繫,反映會員的訴求和建議;代表會員的利益,保護公園綠地,為改善生態,美化環境,為人民群眾提供休憩和開展科學、文化活動的園地,促進人民身心健康;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加強社會主義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設,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做出貢獻。

主要職責

1.調查了解各類公園綠地的情況,反映會員的意見和訴求,向行政主管部門提出意見和建議,提供行業發展情況和資料。

2.宣傳貫徹黨和國家有關方針、政策、法規、標準,組織開展公園綠地規劃、建設和經營管理經驗交流,互通信息,加強協作。舉辦全國性或地區性的研討、講座,以各種形式促進公園管理水平的提高。

3.開展有關科學技術[2]、歷史文化知識宣傳,促進公園綠地的德育、智育、愛國主義宣傳教育。加強對公園綠地、園林動植物物種和城市生態環境的保護,維護城市生物多樣性,制止侵占公園綠地和破壞綠化成果、自然或文化遺產行為

4.開展與宗旨相關的諮詢和技術服務。

5.開展同國際有關組織機構和專家的交流,發展同有關國際組織和同行業工作者的友好聯繫,組織參加有關國際會議、展覽、信息交流和合作等活動。

6.組織擬定行規行約,維護會員合法權益

7.經政府有關部門批准,推薦、獎勵對行業發展有重大貢獻的單位和個人。

8.依照有關規定編輯出版有關信息資料和書刊。

9.承辦業務主管部門及其他社會團體委託事項,開展促進本行業發展的其他活動。

視頻

中國公園協會 相關視頻

園林綠化工人和他們春的事業
公園(大城縣協會)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