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教育學會中小學勞動技術教育專業委員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教育學會中小學勞動技術教育專業委員會是研究中小學勞動技術、通用技術教育和綜合實踐活動的群眾性學術團體。自1994年9月成立以來,堅持以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和鄧小平理論為指導,團結和組織全國從事中小學勞動技術教育的校長、教師和教育科研教研人員,以及關心、支持勞動技術教育的社會人士,貫徹黨和國家的教育方針,堅持教育創新,理論創新,在「雙重探索」中發展勞動技術教育,以實事求是的科學態度,通過理論研究和應用研究、組織學術交流、教學觀摩研修等活動,為教育行政部門的有關決策服務,為一線教學改革服務。為推進全國中小學教育同生產勞動相結合,全面實施素質教育[1],做出了積極的貢獻。中國教育學會中小學勞動技術教育專業委員會還創辦有會刊《綜合實踐—勞動技術教育》

章程

第一章 總則

第一條 本會是在中國教育學會領導下,研究中小學勞動技術(通用技術)教育的學術性學術團體。

第二條 本會堅持以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和鄧小平同志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理論為指導,團結和組織全國從事中小學勞動技術(通用技術)教育的校長、教師和教育科研教研人員,以及關心、支持勞動技術教育的教育工作者和社會人士,貫徹黨和國家的教育方針、政策,堅持教育創新,理論創新,在「雙重探索」中發展勞動技術教育;堅持理論聯繫實際,以實事求是的科學態度,開展勞動技術(通用技術)教育方面的理論研究和應用研究;組織學術交流和培訓活動,為推進全國中小學勞動技術(通用技術)教育,提高教學質量,全面實施素質教育,促進中小學生的全面發展貢獻力量。

第二章 任務

第三條 組織中小學勞動技術(通用技術)課的教學改革研究與實驗,探索勞動技術教育的規律,總結推廣教學改革經驗。

舉辦專題講習班和各種業務進修學習班,組織會員學習教育理論和專業知識技能,提高其專業水平和教學能力。

通過學術報告、論文交流、專題討論、教學考察等形式,開展國內外勞動技術(通用技術)教育的學術及文獻資料的交流活動。

第四條 通過科學研究與實驗,取得理論研究成果和教改經驗,為教育行政部門的有關決策服務,為一線教學改革[2]服務。

組織教學科研成果的評優活動;組織開展有關的技能競賽活動。

組織研製和推廣學校勞動產品

視頻

中國教育學會中小學勞動技術教育專業委員會 相關視頻

「勞動創造美好生活」勞動教育展示會


教育短片:不勞動不得食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