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環境新聞工作者協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環境新聞工作者協會(採訪交流)原圖鏈接來自 中國環境新聞 的圖片

中國環境新聞工作者協會,是由全國報刊、廣播電視、通訊社等新聞單位和環境新聞工作者自願組成的非政府組織,是具有獨立法人資格的全國性社會團體[1],是亞太環境新聞工作者論壇的成員。其上級主管部門是生態環境部。

2017年度全國性聯合類社團評估等級中評為3A級。

協會宗旨

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國家有關法律法規,廣泛團結全國環境新聞工作者,推動環境保護的宣傳和教育工作,提高公眾的環境意識,促進我國環境保護事業的發展;開展與國外及我國台灣香港澳門地區環境新聞工作者及有關組織的交流與合作,為保護全球環境做出貢獻。

機構設置

環境記協,內設辦公室、新聞部、業務部、地球站項目部、《中國環境年鑑》英文版編委會等。

根據《中國環境新聞工作者協會章程》,協會主要承擔以下工作:

1. 組織環保獎項的評選;

2. 配合環境保護部宣教司,組織新聞單位和記者圍繞環保工作開展有關的新聞宣傳活動;

3. 聯繫並配合中華全國新聞工作者協會,圍繞環保工作組織開展新聞宣傳活動;

4. 承辦環境保護部宣傳教育司委託的工作。

中國環境新聞工作者協會作為全國性的一級社團[2],是聯繫全國環境新聞工作者的橋樑和紐帶,是亞太環境記協副主席單位,多年來組織開展了一系列有影響的新聞宣傳活動,產生了積極的社會影響。

活動交流

2019年10月9日,中國環境新聞工作者協會在北京舉辦第三屆理事會第一次常務理事會暨首期「環境茶座」。

視頻

中國環境新聞工作者協會 相關視頻

新聞工作者協會舉行主題活動
王國生接見省新聞工作者協會第八屆理事會理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