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社會科學院民族學與人類學圖書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社會科學院民族學與人類學圖書館主要承擔為中國社會科學院民族學與人類學研究所科研人員提供文獻信息資源保障的重要任務,本圖書館也對國內外的民族學人類學[1]學界開放,為他們提供所需要的文獻信息服務。

研究領域和發展方向

根據研究所的學科研究領域和發展方向,本館主要收藏有關民族學、人類學、民族問題、民族理論政策、少數民族歷史、少數民族語言、少數民族經濟和社會發展、少數民族文化教育、世界各民族研究等方面的文獻資料,並收有相關學科的文獻資料。

主要工作

建館以來,本館通過採購、徵集、交換、受贈等方式,收藏各類文獻資料約44萬冊,其中線裝古籍約11710函10萬餘冊,善本書0.8萬冊,少數民族文字文獻資料2萬冊,外文書4.2萬冊,外文刊物10.9萬冊。其中少數民族文字典籍包含蒙、藏、滿、維、哈、朝、彝等15種民族文字的文獻資料,還有新疆地區古察合台文古籍上百種。外文文獻包括英、法、俄、德、日、韓、越等多個國家語種的文獻。此外還收藏有縮微膠片、錄像帶、錄音帶、光盤和照片等聲像資料1000餘種。現已形成以民族學、人類學學科專業文獻為主,其他相關學科文獻為輔的藏書體系。 圖書館設閱覽和借閱服務,主要服務對象為科研人員[2]。目前還沒有設立館際互借,外單位研究人員可憑介紹信及有效證件來我館查閱文獻。

中國社會科學院文獻信息中心,又稱中國社會科學院圖書館。作為一個國家級的哲學社會科學圖書情報機構,其前身是中國科學院哲學社會科學學部的情報研究室,成立於1957年,1963年更名為學術資料研究室。

視頻

中國社會科學院民族學與人類學圖書館 相關視頻

專家談首屆全國民族學人類學高端論壇
吳金光:國際人類學民族學聯合會與中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