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藏學研究中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藏學研究中心(會議)原圖鏈接來自 中國藏學網 的圖片

中國藏學研究中心是綜合性的藏學學術機構,位於北京,成立於1986年5月20日。她以研究藏族文化和西藏自治區與甘肅、青海、四川、雲南四省藏區的歷史、現狀和未來的發展為己任,致力於保護與發展藏族文化,聯繫國內藏學機構學者,推動學術交流合作,繁榮藏學事業。總幹事和副總幹事行使行政管理職能;學術委員會是學術決策、諮詢、評議機構。各業務部門主要以承擔項目的形式開展學術研究、人才培養、學術交流、資料服務、書刊[1]出版、文化展示、信息傳播、醫療服務等工作。

機構介紹

中國藏學研究中心(簡稱藏研中心)成立於1986年5月20日,是位於首都北京的藏學研究專門機構,實行黨組領導下的總幹事負責制。中國藏學研究中心是以西藏和其它藏區的歷史、現狀和未來發展為研究對象的國家級科研機構,於1986年5月20日在北京成立。他的主要任務是組織協調全國藏學研究;積極開展科研活動,出版學術專着和刊物;培養、造就一批馬克思主義藏學家;掌握、研究國外藏學現狀和動態。

科研工作是藏研中心的中心工作。學術委員會是藏研中心科研和學術工作的審議和諮詢機構,由藏學主要研究領域的着名專家組成。

機構設置

目前下設的主要業務部門有:社會經濟研究所、歷史研究所、宗教研究所、當代研究所、藏醫藥研究所、圖書資料館,以及中國藏學出版社[2]等。中國藏學網是國內第一家藏學專業學術網站。其目標是把網站建設成為中國藏學界的信息港、數據庫,為國內藏學界的交流與合作搭建平台,同時為國內外藏學研究合作起到橋樑作用,為進一步推動中國藏學事業的發展服務。

視頻

中國藏學研究中心 相關視頻

專訪:中國藏學研究中心研究員 國家一級美術師 葉星生
專訪:中國藏學研究中心研究員 國家一級美術師 葉星生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