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藏學研究中心圖書資料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藏學研究中心(會議)原圖鏈接來自 中國藏學網 的圖片

中國藏學研究中心圖書資料館成立於1991年10月(原稱文獻資料研究所,1998年改現名),現轄圖書館[1]、檔案室、聲像資料室和網絡中心四個部門。在編人員19人,有漢藏兩個民族。 圖書資料館肩負着建設藏學「文獻中心」和「信息中心」的主要職能,具體職責包括收集、整理、研究和利用以藏文文獻為重點特色的各種載體的藏學文獻資料,採集國內外多文種、多介質、多類型的藏學專業文獻資料,逐步全面實現電子化和數字化管理,將不同文種、類別的文獻信息數據整合於同一信息平台,宣傳推介中國藏學界的最新成果,更好地服務於藏研中心乃至全國藏學界的科研業務工作。

中國藏學研究中心

中國藏學研究中心是綜合性的藏學學術機構, 位於北京,成立於1986年5月20日。她以研究藏族文化和西藏自治區與甘肅、青海、四川、雲南四省藏區的歷史、現狀和未來的發展為己任,致力於保護與發展藏族文化,聯繫國內藏學機構學者,推動學術交流合作,繁榮藏學事業。總幹事和副總幹事行使行政管理職能;學術委員會是學術決策、諮詢、評議機構。各業務部門主要以承擔項目的形式開展學術研究、人才培養、學術交流[2]、資料服務、書刊出版、文化展示、信息傳播、醫療服務等工作。

科研工作是藏研中心的中心工作。學術委員會是藏研中心科研和學術工作的審議和諮詢機構,由藏學主要研究領域的著名專家組成。

視頻

中國藏學研究中心圖書資料館 相關視頻

梁啟俊:藏學研究的基礎--藏語言
第三屆藏學珠峰論壇在北京開幕

參考文獻

  1. 圖書館的力量,搜狐,2017-11-27
  2. 未來的學術交流的方式 ,搜狐,2019-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