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防癆協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防癆協會是由全國防癆科技工作者組成的全國性、學術性、非盈利性社會團體。成立於1933年,1950年從上海遷至北京。70年間共召開8次會員代表大會,先後由黃鼎臣、闞冠卿、戴志澄、張立興擔任理事長。

發展歷史

1995年起,每2年召開1次全國學術交流會,邀請國內外著名專家作專題報告,圍繞當前結核病控制存在的問題,解決方法等方面進行學術交流。歷次參會人數600多人。

1957年經衛生部批准,中國防癆協會加入國際防癆聯合會。1963年因台灣地區防癆協會以「中華民國防癆協會」名義加入國際防癆聯合會,我會因此退出並中斷聯繫。1984年國際防癆聯合會通過各種渠道向我會轉達了懇請我會重返國際防癆聯合會的意願。1985年9月該會指派聯合會主席及執行委員會主席米華與我會代表商談並簽署了備忘錄,此後經國際防癆聯合會執委會通過,恢復了我會在國際防癆聯合會中的合位。

1986年10月衛生部、外交部、財政部以(86)衛外字第76號文向國務院提出「關於恢復匯中國防癆協會在國際防癆聯合會中合法席位的請示報告」。經國務院批准,我會於1987年辦理了入會手續,交納會費。2002年在加拿大蒙特利爾召開的國際防癆聯合會及世界肺部健康大會上,張立興當選為國際防癆和肺病聯合會秘書長[1]

主要職責

促進防癆科學技術的繁榮和發展,促進防癆科學技術的普及和推廣,促進防癆科技人才的成長和提高;促進防癆科學技術與經濟的結合;反映防癆科技工作者的意見,維護防癆科技工作者的合法權益等。編輯出版《中國防癆雜誌》、《結核與肺部疾病雜誌》2種學術期刊。

團體會員

業務主管單位為中國科協,掛靠衛生部。是國際防癆和肺病聯合會(IUATLD)會員,是中國科協[2]組成部分。辦事機構為秘書處。設有工作委員會5個,專業委員會3個。1954年加入中國科協。1997年民政部關於社團清理整頓前,協會擁有全國及地方會員18000人,社團整頓後,中國防癆協會與各省、市、自治區地方防癆協會不存在垂直領導關係,但有業務指導關係,現全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均有防癆協會會員,現有會員近2000人,團體會員48個,3個專業委員會根據自己的專業特點,開展學術活動。

視頻

中國防癆協會 相關視頻

中國防癆協會秘書長成詩明:宜卡(R)是結核病疫苗和診斷技術的新突破
《名醫大講堂》127期 中國防癆協會2020年全國科技工作者日主題活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