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青少年科技輔導員協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青少年科技輔導員協會 原圖鏈接來自 東方網 的圖片

中國青少年科技輔導員協會於1981年在北京成立,是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關心、支持、從事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的全國各族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社會各界人士、各類院校(中小學校等)、有關機構、企事業單位及團體等自願聯合結成的,依法登記、非營利、科普類的社團組織,是中國科學技術協會的組成部分。

據2018年6月中國青少年科技輔導員協會官網顯示,協會設有7個工作委員會;有33個理事單位會員,其中31個為各省級青少年科技輔導員協會(科技教育協會、科普促進會);共有單位會員503個,會員人數為5112人;主辦《中國科技教育》雜誌[1]

歷史沿革

1981年,中國青少年科技輔導員協會由周培源、吳仲華、蔣南翔、王壽仁、黃蘆、王景盛、蘇靈揚、袁正光、程平等人發起,經中國科學技術協會批准在北京成立。

2003年11月18、19日,中國青少年科技輔導員協會第五次全國會員代表大會在北京召開,來自全國26個省市及中國科協、教育部國家體育總局、團中央和有關協會等單位的78名會員代表參加了會議。

2007年9月9、10日,中國青少年科技輔導員協會2007年學術年會在湖北省武漢市舉辦,來自全國30個省市的團體會員理事單位、團體會員單位、青少年科技輔導員協會代表以及參加2007年中國青少年科技輔導員協會論文徵集活動獲獎的論文作者共計86人參加了會議

2010年1月27日,中國青少年科技輔導員協會第六次全國會員代表大會在北京召開[2]

2016年3月8日,中國青少年科技輔導員協會七屆二次理事會議在雲南省昆明市召開。

2018年2月27日,中國青少年科技輔導員協會七屆四次理事會在合肥召開。

最高權力機構

中國青少年科技輔導員協會的最高權力機構是會員代表大會,會員代表大會的職權是:

(一)制定和修改章程;

(二)選舉和罷免理事;

(三)審議理事會的工作報告和財務報告;

(四)決定協會終止事宜;

(五)制定內部管理制度,協會的工作方針和任務;

(六)制定和修改會費標準;

(七)決定其他重大事項。

執行機構

理事會是會員代表大會的執行機構,在代表大會閉會期間領導該團體日常工作,對會員代表大會負責,每屆任期五年。理事會的職權是:

(一)執行會員代表大會的決議;

(二)選舉和罷免理事長、副理事長、秘書長、常務理事;

(三)籌備召開會員代表大會;

(四)向會員代表大會報告工作和財務狀況;

(五)決定會員的吸收或除名;

(六)決定辦事機構、分支機構、代表機構和實體機構的設立、變更和註銷;

(七)決定副秘書長、各機構主要負責人的聘任;

(八)領導協會各機構開展工作;

(九)制定內部管理制度;

(十)決定其他重要事項。

視頻

中國青少年科技輔導員協會 相關視頻

科教聯合 共育英才:2019中國青少年科技輔導員協會在寧召開
中國青少年科技輔導員協會主題報告會在我市召開3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