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風景園林學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風景園林學會(Chinese Society of Landscape Architecture,CHSLA),是由中國風景園林工作者自願組成,經國家民政部正式登記註冊的學術性、科普性、非盈利性的全國性法人社會團體[1],是中國科學技術協會國際風景園林師聯合會(IFLA)成員。1989年11月在杭州正式成立,辦事機構設在北京

發展歷史

1966年,在中國建築學會下籌備成立了「城市園林綠化學術委員會」。後因文化大革命而一度中斷。

1978年12月,「中國建築學會園林綠化學術委員會」再度成立。

1983年11月15日,中國建築學會園林學會(對外稱中國園林學會)成立。

1989年11月17日,中國風景園林學會成立。

組織宗旨

本學會為促進學科發展開展學術交流活動,進行理論探索,傳播先進技術,普及科學技術知識,編輯出版學術書刊和科普讀物,參與重要項目和發展戰略的論證與研究,向社會提供科學技術諮詢服務,開展國際學術交流活動,促進民間國際科技合作,舉辦行業的展覽、傳播信息等。

組織和團結全國風景園林科技工作者,致力於保護國土自然環境資源與人文資源,建設生態健全、景觀優美的人居環境,繼承發揚中國優秀的風景園林傳統,吸收世界先進的科學技術,建立並不斷完善具有中國特色的風景園林科學體系,提高本行業的科學技術水平,促進人才的成長,為滿足社會對自然環境的需求而努力探索研究。

業務範圍

1. 積極開展國內外風景園林學術交流活動,舉辦規劃設計、論文等競賽活動,推動學術發展,促進國際科技合作;

2. 編輯出版學術書刊和科普讀物,舉辦有關風景園林行業的展覽和信息傳播;

3. 關心、指導學科基礎專業、職業教育,進行教學資格評估,大力推廣先進技術,開展繼續教育[2],更新和拓展知識領域,開展執業實踐能力的評估,不斷提高會員專業技術水平;

4. 積極參與國家和地方風景園林的重要項目和發展戰略決策的論證、諮詢,接受委託進行有關科技項目的研究、成果鑑定、技術職稱資格評定、科技文獻和專業技術標準、規範的編審工作;

5. 舉辦為科技工作者服務的事業和活動,反映其意見及要求,維護其合法權益,倡導科學道德和優良學風,舉薦人才,表彰獎勵在學術交流、科研科普、教學等活動中的優秀工作者;

6. 積極推進風景園林執業註冊制度的建立和實施;

7. 興辦網絡資訊、先進科技開發、服務等實體。

組織刊物

主辦《中國園林》、《園林》,協辦《風景名勝》;

內部資料有《風景園林通訊》、《風景園林》。

視頻

中國風景園林學會 相關視頻

中國風景園林學會2020年會在四川成都開幕
走進中國風景園林學會2020年會分會場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