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華大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華大樓

圖片來自epochtimes
地址    62 Mott St, New York, NY 10013

電話    +1 212-226-6280

網站    www.ccbanyc.org

中華大樓(The Chinese Community Center)位於紐約市曼哈頓華埠勿街60-64號,在伊利沙白街也有一個入口。該建築是紐約中華公所(CCBA)和紐約華僑學校的所在地[1][2]。中華公所是唐人街最古老的華人社區服務組織,成立於1883年。紐約華僑學校於1909年建校。該建築本身被認為是唐人街的「市政廳」。[3]

百多年來,紐約中華公所代表紐約華僑,為華僑爭取應得的福利和權益。紐約華埠是現時海外最大、人口最多的華埠之一。主流社會對華裔亦越來越重視。 中華公所熱心教育服務,屬下紐約華僑學校和華埠兒童培護中心為僑胞提供中文課程和托兒服務。另外,為加強華僑的影響力,中華公所成立了華裔選民聯盟,加強對選民宣傳教育,令2004年大選時華埠選民投票率勁增24%。中華公所尚提供其他服務

中 華 公 所 的 成 立 和 宗 旨

紐約中華公所成立於1883年(光緒九年),百多年來,經歷兩次世界大戰中華民國中華人民共和國先後在祖國成立;對美國華僑而言,美國曾先後經歷多次排華潮等,中華公所一一目睹。

在中華公所成立前一年(1882年),美國國會通過了排華法案,禁止華工進入美國,亦剝奪華人入藉成為美國公民的權利。中華公所成立的目的,按1932年增修的中華公所章程,就是『本愛祖國之精神團結僑眾以排難解紛維護和平舉辦慈善公益為宗旨。』至1948年修改章程時,修改為『以組織僑眾團結僑群發振僑務排解僑界糾紛 增加華人福利提高華人地位溝通中美文化發揚中華民族精神提倡公益舉辦慈善事業為宗旨。』[4]

視頻

紐約中華公所(國)

參考資料

  1. New York Chinese School Website. Gonycs.org. [2011-10-18].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1-11-14). 
  2. American Chinatown: a people's ... – Bonnie Tsui – Google Books. Google Books. [2011-10-18].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6-04-24). 
  3. Manhattan's Chinatown: a tribute to the old neighborhood, and to the temptations of rich delicacies and basement vices. The Bowery Boys. 2011-09-23 [2014-08-26].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6-03-04). 
  4. 紐約中華公所,紐約中華公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