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醫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醫學(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是一種起源於中國漢族,由漢族創造的傳統醫學也稱「漢醫」[1],以古代中國醫學實踐為主體的傳統醫學,至今已有數千年的歷史[2]

按照中國全國科學技術名詞審定委員會審定的名詞,中醫學是「以中醫藥理論與實踐經驗為主體,研究人類生命活動中健康疾病轉化規律及其預防診斷治療、康復和保健的綜合性科學[3]。2017年,中國首部中醫藥法施行[4]

目錄

界說

廣義的中醫,指的是中國境內所有的民族醫學和宗教醫學。如漢醫藏醫蒙醫苗醫彝醫維醫哈薩克醫佛醫等等。

狹義的中醫學,指的則是漢醫

  1. 中醫和西醫的區別.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8年6月11日). 
  2. 整理數千年中醫中藥精髓
  3. 中醫藥學名詞審定委員會, 中醫藥學名詞, 北京: 科學出版社, 2005年3月, ISBN 7030151542 
  4. 中醫藥法公布 首部中醫藥綜合性法律醞釀30年終出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