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丹尼爾·艾加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丹尼爾·艾加
Daniel Agger

全名    Daniel Munthe Agger
       

出生日期  11984年12月12日(34歲)

出生地點  丹麥哈維德夫

身高    1.91米(6英尺3英寸)

位置    中堅

所屬球隊  邦比

球衣號碼  

丹尼爾·艾加(丹麥語:Daniel Munthe Agger,1984年12月12日,出生於丹麥哈維德夫Hvidovre),已退役的丹麥足球運動員,司職中堅,曾為丹麥國家足球隊成員。

職業生涯

邦比

艾加早在12歲時已加盟了邦比的青年軍。2004年7月從青年軍升上一隊,隨着瑞典後衛積及臣的離開,不但很快成為正選,更成為球隊贏得2005年丹麥聯賽冠軍一分子。在半個賽季後,艾加被丹麥職業足球員協會選為「年度大有可為的球員」。

經過1個球季後,艾加被徵召入丹麥國家隊,於2005年6月2日1-0擊敗芬蘭的比賽中出場。當時艾加已代表過丹麥U-21出賽10場射入3球,並參加了2006年3月的歐洲U-21錦標賽[1]

利物浦

2006年1月艾加以580萬英鎊轉會至了英超豪門利物浦,創造了丹麥球會歷來最貴身價球員轉會至英超的紀錄[2],也是當時利物浦歷史上價格最昂貴的後衛,不過此紀錄現已被另一名中堅史基泰爾超越。

加盟時正值英超聯賽下半季,艾加受傷病影響,僅參加了四場聯賽。至2006-07年球季,艾加開始表現他的實力,於季前社區盾的比賽中出場,並擊敗切爾西贏得了冠軍。不久艾加在球會後防人員緊張的情況下,開始成為球會正選。2006年8月26日艾加在對韋斯咸的一場聯賽中,取得加盟以來首個入球,賽後利物浦領隊賓尼迪斯評論說對艾加的入球不感奇怪,因為他在訓練中也經常射入這類入球。這個入球被BBC選為每月金球,並成為利物浦全季最佳入球。

艾加於聯賽盃作客伯明翰時射入加盟後的第二球。他的第三個入球是一個頭球,幫助利物浦於2007年3月31日以4-1大勝阿森納。在2006-07歐洲聯賽冠軍盃的準決賽首回合,阿格因對陣切爾西的糟糕表現而受到指責,當時車路士前鋒杜奧巴成功突破艾加並助攻祖·高爾攻入致勝球。在準決賽的次回合,艾加接應謝拉特的自由球橫傳,在禁區前挫射得手,以進球回應了球迷對他的指責,並協助利物浦以1-0獲勝,兩回合總成績1-1戰平車路士。後來利物浦以互射十二碼擊敗車路士晉身決賽,艾加亦有參加,可惜在決賽中以1-2不敵AC米蘭

2007-08年球季,艾加已經鞏固了他的正選位置,令老將希比亞淪為後備。但阿格卻於9月15日的國際賽事中跖骨受傷,令他缺陣了剩餘的2007-08賽季,對利物浦的後防線有不小影響。[3] 由於艾加的長期缺陣,貝尼特斯決定於一月轉會市場購入斯洛伐克後衛史基泰爾以加強球隊的防守。

艾加回到2008-09年球季的季前準備,並於7月12日對鄰近球隊燦美爾的熱身賽中上陣75分鐘。艾加在賽後表示:「我就像重新加盟利物浦一樣。」艾加在利物浦首場正式表賽對著標準列治時的歐聯第三圈外圍賽成為正選,最終賽和0-0。但在後來的比賽,艾加都未能上陣,在對曼聯的比賽甚至未能進入比賽陣容。這令到外界猜測艾加與主教練賓尼迪斯之間存有不快。可是,賓尼迪斯依然強調他與艾加沒有任何問題。

經過沒有比賽的一個月後,艾加在英格蘭聯賽盃對著克魯的比賽回到正選陣容,他上陣90分鐘,並以自由球入球協助利物浦以2-1勝出。

因為史基泰爾的受傷,艾加在對韋根的比賽成為正選,是他今季第一次在聯賽上陣。但是艾加卻要為第一個失球負上極大責任,薩基將連拿傳給艾加的球偷掉並一射入網。艾加在後來助攻古治追平比數將功補過,利物浦最後以3-2勝出。

2011/12年史基泰爾和丹尼爾·艾加組成的中堅組合成為英超頭三位的最強防線,失球數僅次於曼市雙雄。

2012年10月5日,艾加與利物浦達成續約協議由原本2014年夏季到期合約延長二年至2016年夏季[4]

隨著副隊長加歷查退役,艾加在2013年8月9日被正委任為副隊長。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