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五指山綠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五指山綠茶 產於海南省五指山區,其外形緊結細直,色澤綠潤有光,湯色黃綠明亮,具有清香爽口,持久而耐泡的特點。其茶含有多種氨基酸、酶類,芳香物質和各種有益於人體的多酚類和生物鹼,具有生津止渴,[1] 提神益思,利尿導滯,驅煙醒酒之功效,常飲此茶還有抗癌的功效。

  • 中文名:五指山綠茶
  • 產地:海南省五指山區
  • 功效:生津止渴,提神益思,利尿導滯
  • 特點:清香爽口,持久而耐泡的特點。其茶含有多種

五指山綠茶

五指山綠茶選用常年生長在峰巒重疊的五指山腳下的綠茶樹嫩葉為原料,經過傳統工藝精製而成,絕無任何添加劑和化學原料。海撥1867米的海南島五指山,終

年雲霧繚繞、雨水充沛、氣候濕潤、土質疏鬆肥沃,正是其得天獨厚的熱帶原始自然生態環境,孕育了五指山綠茶天生具有的優良品質,色澤綠潤有

光,條索緊結細直,湯色綠黃明亮,滋味鮮爽甘醇,香氣清高持久,回甘力強,耐沖泡。

製作工藝

綠茶是以適宜茶樹新梢為原料,經殺青、揉捻、乾燥等典型工藝過程製成的茶葉。其干茶色澤和沖泡後的茶湯、葉底以綠色為主調,故名綠茶。

綠茶功效

常飲綠茶能防癌和降血脂,防輻射。吸煙者可減輕尼古丁傷害。

綠茶是未經發酵製成的茶,因此較多的保留了鮮葉的天然物質,含有的茶多酚兒茶素葉綠素咖啡鹼氨基酸維生素等營養成分也較多。

綠茶中的這些天然營養成份,對防衰老、防癌、抗癌、殺菌、消炎等具有特殊效果,是其他茶類所不及的。

適宜人群

一般人均可飲用。

1. 適宜高血壓高血脂冠心病動脈硬化糖尿病、油膩食品食用過多者、醉酒者。

2. 長期吸煙飲酒過多,發熱口渴、頭痛目昏、小便不利及進食奶類食品過多者也宜

食。

忌飲人群

1、孕婦忌飲茶,尤其是不宜喝濃茶。

茶葉中含有大量茶多酚、咖啡鹼等,對胎兒在母腹中的成長有許多不利因素,為使胎兒的智力得到正常發展,避免咖啡鹼對胎兒的過分刺激,孕婦應少飲或不

飲茶。 2、婦女哺乳期不宜飲濃茶。

哺乳期飲濃茶,過多的咖啡鹼會進入乳汁,小孩吸乳後會間接的產生興奮,易引起少眠和多啼哭。

3、發燒忌喝茶。

茶葉中咖啡鹼不但能使人體體溫升高,而且還會降低藥效。

4、肝臟病人忌飲茶。

茶葉中的咖啡鹼等物質絕大部分經肝臟代謝,若肝臟有病,飲茶過多超過肝臟代謝能力,就會有損於肝臟組織。

5、尿結石患者忌飲茶。

尿路結石通常是草酸鈣結石,由於茶含有草酸,會隨尿液排泄的鈣質而形成結石,若尿結石患者再大量飲茶,會加重病情。

7、老年人不宜飲生茶。

所謂生茶是指殺青後不經揉捻而直接烘乾的烘青綠茶。這種茶的外形自然綠翠,內含成分與鮮葉所含的化合物基本相同,低沸點的醛醇化合物轉化與揮發不多

,香味帶嚴重的生青氣。老年人飲了這種綠茶,對胃粘膜的刺激性很強,飲後易產生胃痛;青年人飲後也會覺得胃部不適,即通常所說的"刮胃"。誤購買了這

種生茶,最好不要直接泡飲,可放在無油膩的鐵鍋中,用文火慢慢地炒,烤去生青氣,待產生輕度栗香後即可飲用。

視頻

溯源世界綠茶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