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亞德里亞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亞得里亞海

來自 攜程旅行 的圖片

本名 亞得里亞海

外文名 Adriatic Sea

地理位置 意大利

巴爾幹半島之間

長 度 800 km

寬 度 160 km

亞得里亞海 (意大利語:Mar Adriatico,斯洛文尼亞語:Jadransko morje,克羅地亞語:Jadransko more,阿爾巴尼亞語:Deti Adriatik),是地中海的一部分水域,分隔了意大利半島亞平寧半島)和巴爾幹半島,也分隔了亞平寧山脈狄那裡克阿爾卑斯山脈及其臨近地區。 [1]

簡介

亞得里亞海西岸屬於意大利,東岸則分別屬於斯洛文尼亞克羅地亞波斯尼亞和黑塞哥維那黑山阿爾巴尼亞。亞得里亞海透過位於其南部的奧特朗托海峽愛奧尼亞海相連。波河阿迪傑河奧凡托河等河流流入亞得里亞海;海中有近1200個島嶼,其中只有69個有人居住。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期因為意大利王國作為宗主國控制着克羅地亞獨立國黑山阿爾巴尼亞三國,因此亞得里亞海一度成為了意大利的內海。

海中島嶼和沿岸城市

克羅地亞的島嶼 如克爾克島姆列特島布拉奇島帕島拉布島洛希尼島科爾丘拉島維斯島茨雷斯島赫瓦爾島等。

沿岸城市

意大利:威尼斯第里雅斯特安科納佩斯卡拉巴里里米尼布林迪西

斯洛文尼亞:科佩爾皮蘭伊佐拉

克羅地亞:里耶卡斯普利特杜布羅夫尼克普拉扎達爾

黑山:巴爾科托布德瓦烏爾齊尼

阿爾巴尼亞:都拉斯夫羅勒

參考來源

  1. 亞得里亞海, 馬蜂窩,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