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亞洲排球聯合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亞洲排球聯合會LOGO原圖鏈接來自 AVC 的圖片

亞洲排球聯合會(英語:Asian Volleyball Confederation,縮寫:AVC),簡稱亞排聯,是負責管理亞洲各項排球事務的機構。總部現設在泰國曼谷,現任總統是Saleh A. Bin Nasser。亞排聯有65個成員國,大多位於亞洲大洋洲,但不包括已加入CEV的成員國但在歐洲和亞洲都有領土的橫貫大陸國家:阿塞拜疆、喬治亞、俄羅斯和土耳其 。

亞洲排球聯合會於1952年5月6日成立,也成為最大的洲際排球組織之一。AVC的第一個概念是由已故的日本西川先生於1952年4月發起,同年5月6日,AVC正式有12個國家參加。 AVC當時的主要任務是組織男子和女子的亞洲排球錦標賽和亞運排球賽事。

1962年,因為1961年國際排聯大會決定成立大陸區域委員會後,AVC被更名為亞洲排球聯合會(AVF),並有20個聯盟成員國。由於修改了國際排聯的章程,亞洲體育委員會(ASC) 更名為亞洲排球聯合會。1976年11月,在東京舉行了一次特別大會,並推選日本前田先生為AVC主席(1976 - 1985年),1985年11月,松平康泰先生取代前田先生成為AVC主席。 兩位AVC主席集中力量逐步改組和整合AVC組織及其活動,決定亞洲青年男子和女子錦標賽,亞洲青年男子和女子錦標賽開始定期舉行[1]

組織簡介

1964年成立,總部設在東京,現有會員協會37個。

亞洲排聯的宗旨是:加強和發展各會員協會之間的互相了解和友誼;發展亞洲排球運動;協助新成立的國家排協加入國際排聯;指導並協助會員協會舉辦國際比賽。

亞洲排聯的最高權力機構是代表大會,每兩年舉行1次。每個會員協會可派兩名代表出席,但只有1票表決權[2]。亞洲排聯的領導機構是理事會。理事會由主席、副主席、各區副主席、名譽司庫和5名理事組成,由代表大會選出。代表大會閉會期間,亞洲排聯的日常工作由執委會負責。執委會由主席、秘書長、第1副主席和各區副主席中的1人,共4人組成,由代表大會選出,每年至少舉行1次會議

視頻

亞洲排球聯合會 相關視頻

亞排聯網絡版
亞排聯排球教學片第二期回放 我愛打排球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