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亞美尼亞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亞美尼亞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

來自 新浪博客 的圖片

本名 亞美尼亞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

外文名 Armenian Soviet

Socialist Republic

簡 稱 亞美尼亞

所屬洲 歐洲

首 都 埃里溫

國 歌

《亞美尼亞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國歌》

官方語言 亞美尼亞語俄語

貨 幣 蘇聯盧布

亞美尼亞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俄語:Армянская Советская Социалистическая Республика,拉丁化:Armyanskaya Sovetskaya Sotsialisticheskaya Respublika。)是蘇聯加盟共和國之一,位於外高加索地區,簡稱亞美尼亞,東鄰阿塞拜疆,南臨伊朗,西連土耳其,北接格魯吉亞[1]

政治

亞美尼亞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的政府結構與其它蘇聯加盟共和國相同。共和國最高政治團體是亞美尼亞最高蘇維埃,最高司法部門是最高法院。最高蘇維埃的成員中屬於全權代表團體的,任期五年,而地方代表任期兩年半。所有主事官員都需是共產黨黨員,代表大會在埃里溫最高蘇維埃大禮堂召開。

經濟

在蘇維埃體制下的亞美尼亞實行中央計劃經濟,私有制經濟被禁止。從20世紀20年代開始,私營農場被集體化,並被置於共和國的直接控制之下,儘管這時常遭遇來自農民的阻力。

與此同期(1929-1936),政府也開始在亞美尼亞推行工業化。在1935年,農業總產值是1928年的132%,而工業總產值則達到了1928年的650%。這樣的進程促進了傳統的小農經濟的瓦解,許多農民前往城市定居,成為工人。民營企業在實質上消失,它們受到了政府的有效控制。

在1970年代,亞美尼亞建立了美特薩默核電站,為該國供應占總需求約40%的電力,然而它曾因1988年大地震一度被關閉。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