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亞塞拜然國家安全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亞塞拜然國家安全局
圖片來自storm

阿塞拜疆國家安全局(簡稱:MNS,MilliTəhlukəsizlikNazirliyi)是阿塞拜疆內閣的一個情報機構以及中央的行政機構[1] ,負責執行阿塞拜疆共和國法律相關規定的安全及刑事要求。該局主要負責獲取和分析有關國外事務、公司及個人的信息,還會對跨國公司進行情報與反情報的工作,保護國家秘密,以及揭露、預防和偵查潛在犯罪。2015年12月14日,阿塞拜疆總統伊利哈姆·阿利耶夫簽署了一項法令將該部門劃分為兩個獨立部門——國內安全部門和國外情報部門。

機構

阿塞拜疆國家安全局為國際情報機關,其章程規定其必須遵守相關國際法律條約。其與國外一些情報部門亦有合作,其中包括伊朗和土耳其的國家情報局。

歷史

1991年11月1日,阿塞拜疆國家安全局在蘇聯國家安全委員會的人力資源基礎上成立。隨着同年12月26日蘇聯解體,蘇聯地區的代表們紛紛離開當局,隨後阿塞拜疆政府召集了大量國內的安全專家上位頂替。

2008年,阿塞拜疆國家安全局逮捕了18位「基地」組織(AI-Qaeda)成員,涉嫌參與襲擊一座位於巴庫的清真寺。

參考文獻

  1. 行政機構,mbali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