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人民大學習堂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人民大學習堂(朝鮮語:인민대학습당)坐落於朝鮮首都平壤金日成廣場以西,與大同江畔的主體思想塔遙相呼應。

1982年(朝鮮主體71年)開館,總建築面積10萬平方米,是朝鮮的國家圖書館,定期舉辦朝鮮各種外語學習班、講座等,被朝鮮人稱為「社會教育中心」。

人民大學習堂造型雄偉典雅,由10座樓組成的10層建築。建造有34個歇山式屋頂組成的朝鮮式青瓦屋頂,猶如展翅騰空的群雁[1]。屋頂上色彩淡雅的75萬塊青瓦,更顯示了民族建築的藝術美。

中文名稱:人民大學習堂

外文名稱:인민대학습당

類 別:政治建築

地 點:朝鮮平壤

開放時間:1982年

簡介

朝鮮人民大學習堂 The Grand People's Study House DPRK

館長:崔熙正(Choi Hyee Zung)

人民大學習堂提供有座位5000多個,可容納一萬多人。藏書3000萬卷,有600多個房間可供讀者閱讀書籍.設在大小10個閱覽室的圖書傳送裝置迅速把讀者需要的圖書傳送到讀者面前。17個錄音室可錄放譯成朝語的外國書籍,讀者可以借錄音帶學習。

建立

朝鮮人民大學習堂的前身是1945年的平壤市立圖書館,再上溯則為日本占領時期的平壤府立圖書館,1946年10月13日平壤市立圖書館更名為國立中央圖書館,開始履行國家圖書館的職能,在朝鮮圖書館事業中起樞紐作用。1963年曾在市中心建立國立中央圖書館。目前這所1982年4月1日落成的館舍,由金日成命名為人民大學習堂,成為朝鮮國家圖書館。大學習堂辦有博士生院和研究生院,授予學位,學員對象為非圖書館學專業在圖書館工作的大學本科生;同時還採用講課、諮詢、通報、講演、計算機網絡進行教育。該機構為國際圖聯成員。

隸屬關係

朝鮮人民大學習堂作為部級單位隸屬於政務院。

職能

朝鮮人民大學習堂既是研究性圖書館也是公共圖書館,它收集和加工科學文獻信息,既為科學家、技術人員提供服務,也負責對勞動群眾進行社會教育,實現全民知識化。除了在行政上領導全國各圖書館,人民大學習堂還對所有的圖書館進行業務指導。並對全國科研機構和生產單位開展定期、跟蹤和現場服務。

人員

朝鮮人民大學習堂共有員工1400人:其中圖書管理人員600多;專業翻譯人員150名;講師和研究員250名。

館藏數量

朝鮮人民大學習堂有書刊3000萬卷:其中外文書1500萬卷,外文收集渠道是交換和贈送。

館舍

朝鮮人民大學習堂主樓占地10萬平方米,共10層,600多個房間,包括各種條件良好的閱覽室,設備齊全的電教室、錄音室、複印室、情報信息室和諮詢室。中心是一個可容納數百人的綜合目錄室。以主樓為中心,數十個大小建築錯落有致環抱在一起,形成完整的統一體。

讀者服務

朝鮮人民大學習堂提供外文圖書翻譯、新書介紹、專利文獻中心及專利文獻借閱,軟件開發及信息網服務等。

聯機檢索

朝鮮人民大學習堂有聯機目錄查詢。

視頻

朝鮮平壤人民大學習堂,美女大學生正在學習英語,這裡出來的都是精英!

參考文獻

  1. [轉載明信片上看系列之-人民大學習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