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仙人掌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仙人掌冰澎湖特產的仙人掌果製成的冰品。澎湖仙人掌果可以食用,可以種植觀賞。仙人掌除了可以製成仙人掌冰,仙人掌酒,仙人掌麵條,仙人掌蛋捲。

澎湖近年來掀起「紅果熱潮」,利用仙人掌的紅色果實,製作各式各樣的美食,從甜點到主食、從冰品到熱茶,都少不了紅果的獨特風味。成為菊島新寵兒。[1]

美食由來

仙人掌是西元1645年由荷蘭人引進澎湖。過了350年後,仙人掌冰的出現是一個美麗的傳說。更成為澎湖最旺的「特產」。

易家第二代易英信說:「誤打誤撞」

「細說二十四年前小學四年級的易英信開始幫忙媽媽鄭秋枝,在澎湖跨海大橋旁賣風茹茶等飲料,有次母親節快到了,心想要送什麼禮物給辛苦的媽媽?他到野地裡採了幾顆仙人掌果實當禮物。「什麼東西紅吱吱的?」鄭秋枝把仙人掌果實擺在攤位上,一位來自日本的歐吉桑看見說:「你們澎湖也有這藥王?」他告訴鄭秋枝這東西在日本很貴、"蓋好"(台語),可以治咳,他要全買。」

「不用錢,我送你,」鄭秋枝對歐吉桑說這是孩子摘回來的母親節禮物。歐巴桑放了三百元在攤子上,開車就跑了。鄭秋枝心想這東西既然這麼好,她試著把仙人掌做成冰,請遊覽車的旅客免費試吃,卻沒人敢吃。過了幾年,吳念真來採訪,「吳念真拿給人吃,大家就吃,」鄭秋枝說。[2]

食材

澎湖仙人掌果,冰,糖

視頻

仙人掌「食」力強 菊島新寵兒
有刺的紅蘋果 : 仙人掌 【下課花路米 266】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