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代號九耳犬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代號九耳犬》由香港導演鄧衍成執導。由陳冠霖,梁俊一,萬美汐,毛曉彤主演的抗戰劇[1]

該劇講述的一個原本是風流倜儻、玩世不恭的高富帥的傅約翰進入抗日特行組,奪取日軍情報。在過程中逐漸成長為一名抗日英雄的故事。

劇情簡介

電視劇《代號九耳犬》以上世紀三十年代的大上海為背景,講述了男主人公傅約翰(陳冠霖[2]飾演),本是一個性格不羈、貪戀玩樂的南洋富二代,卻被共產黨人農先生選中,捲入了一場代號為「九耳犬」的行動中,在農先生的領導影響下,他逐漸成長,借一隻貓傳獲各種情報,並巧妙地躲過數次的試探與測驗,最終成功獲得密碼本、搗毀了日方化武基地,從一個玩世不恭的糊塗青年蛻變成了一個沉着冷靜的勇士。

幕後花絮

1、戲份主要在在廣州街香港街景區完成,景區一角被搭建成上世紀30年代的醫院。

2、梁俊一為了保持自己像童虎一樣深沉、內斂、糾結、痛苦、憤怒,在拍戲休息的時候都始終沉浸在負面情緒中。

3、張譯木私底下是個時常被稱作「張小二」的「犯二」女漢子,她坦然表示,剛定裝時自己都嚇了一跳,太不像她了,感謝導演發掘了她女人味的一面。

劇集評價

區別於以往諜戰劇的緊張嚴肅,《代號九耳犬》在不改變諜戰劇敘事傳統的基礎上大膽地加入了偶像、愛情、無厘頭等緊跟時代潮流的元素,一經播出深受觀眾喜愛。

《代號九耳犬》大膽起用偶像明星、感情戲份的增多,使得該劇在諜戰題材的電視劇中稍顯另類。

該劇輕快的節奏,偶像、幽默的現代化元素不再局限於單一中老年受眾群,對於年輕一族也十分對味。在近期古裝劇扎堆的電視屏幕上,《代號九耳犬》將給觀眾們帶來了一股清新的諜戰風潮。(新華網評)

視頻

代號九耳犬 相關視頻

代號九耳犬:約翰偷窺萌萌,誰料被發現後,竟直言早就看上她了
代號九耳犬:小伙母親戰鬥中受傷,囑咐小伙要記住,不要殺他父親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