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儀征市實驗中學東區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儀征市實驗中學東區校儀征市實驗中學前身為儀征中學教育集團實驗學校,2005年8月改為現名。辦學幾年來學校教師銳意進取,在教育教學和教科研工作中取得了顯著的成績。在儀征市第一、第二屆教師基本功大賽中學校有15名教師獲一等獎,有2名教師在揚州市第二屆教師基本功大賽中獲一等獎;近三年,全校教師在市級以上發表或獲獎的論文達50篇以上。

辦學歷史

儀征市實驗中學前身為儀征中學教育集團實驗學校,2005年8月改為現名。她承載了儀征中學63年辦學的深厚的文化底蘊,泮池新柳、天寧塔影是古真州八景的代表。這方熱土是儀征的一塊教育寶地、文化聖地,這片校園曾經培育了許多傑出人士和地方精英。2000年在全市範圍內招聘優秀教師利用原校址創辦儀征市中學教育集團實驗學校以後,學校教學設施日臻完善,教學質量穩步攀升,社會聲譽顯著提高,逐漸形成了自己的辦學特色,為高一級學校輸送了大批優秀生源,已成為地方有一定影響的高質量的初中,2005年11月通過了江蘇省示範初中驗收。改制後,儀征市實驗中學倍受社會各界的矚目和呵護,全體教職員工也倍加珍惜,同心同德、奮發進取,在全面推進素質教育[1],全方位提升辦學層次方面作出了積極的探索,為學校今後的發展儲備了後勁。

2013年8月,儀征市委市政府決策,儀征市實驗中學由民辦轉為公辦,新初一按照教育局劃定的施教區招生。

辦學條件

辦學規模

儀征市實驗中學現有初中教學班39個,學生數為1971人,擁有專任教師110名,本科學歷96人,其中擁有中、高級職稱的教師62名,市縣學科帶頭人、骨幹教師、教壇新秀、名師、學科指導組成員20多名。學校用地面積51948平方米,校舍面積28850平方米。

建校以來,學校兩個文明一起抓,硬件、軟件齊步上,一手抓現代化教育教學[2]設施的添置與完善;一手抓深化內部管理、教育教學改革,抓素質教育的全面推進。在儀征市人民政府、市教育局的關懷下,迎難而上,銳意進取,使學校各項工作躍上新台階。學生髮展全面,各方面素質較好。

硬件設施

在校園硬件建設中,學校努力追求規範性和整合性,校園整體規劃科學。現有37個普通教室,200多座的多媒體報告廳2個,語音(言)實驗室2個,理、化、生實驗室7個,藝術專用教室1個,勞技專用教室2個,音樂教室2個,計算機教室3個。每個教師辦公室配有一定數量的多媒體電腦。學校運動場區建有300米跑道(100米直道)、標準足球場1塊,籃球場2片。圖書室建築面積為280平方米,有功能齊備的藏書室、報刊閱覽室;圖書室藏書40000冊。建有網絡中心,學校所有辦公室及學生計算機教室所有電腦接入國際互聯網,校園網完全達到「校校通」工程的要求。建立了校園廣播系統,與各個教室連接。

學校生活設施配套齊全。生活區由後勤綜合樓和學生公寓構成。後勤綜合樓可供1000名學生同時就餐。學生住宿面積1300平方米,可同時容納1000名學生住宿,每個單元配置標準衛生間、盥洗間。

辦學成果

學生綜合素質測試優秀率、合格率高。2005年中考,有近80%左右的畢業生能夠升入江蘇省四星級高中儀征中學就讀。

大多數學生有一定的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各類小發明小創造成果豐碩,每年有400多名學生在市級(含儀征市)以上各類競賽中獲獎。近年來,學生參加全國、省、市級以上學科、體育、藝術競賽,有860多人獲獎。顏清華、張雨欣同學獲揚州市、江蘇省中學生作文競賽一等獎;陳自強同學在江蘇省「彩虹杯」徵文中獲一等獎;胡夢月同學在江蘇省英語口語能力大賽中獲第一名;郭道欽同學獲全國中小學生金鑰匙科技競賽特等獎;朱曉龍同學在初中生化學素質與實驗能力競賽中獲全國一等獎;學校棒球隊在2004年「一品梅杯」江蘇省青少年棒球比賽中獲少年乙組第二名、少年甲組第三名;校男子籃球隊在揚州市曾獲季軍;校田徑隊在儀征市中小學田徑運動會上獲總分第一名;朱寧同學在江蘇省第十五屆運動會跆拳道比賽中獲第五名、在揚州市中小學生田徑運動會五項全能比賽中獲第一名;秦亞楠、常銳、紀曉佳等同學在全國少年書畫大賽中獲金杯獎;陳自強同學薩克斯獨奏在全國中小學生藝術才能比賽中獲第六名。

辦學幾年來學校教師銳意進取,在教育教學和教科研工作中取得了顯著的成績。在儀征市第一、第二屆教師基本功大賽中學校有15名教師獲一等獎,有2名教師在揚州市第二屆教師基本功大賽中獲一等獎;近三年,全校教師在市級以上發表或獲獎的論文達50篇以上;由我校承擔的國家「十五」規劃、教育部重點研究的總課題《綜合實踐活動及其師資建設》的子課題《綜合實踐活動課地方資源的開發》已進行中期論證,王吉東、徐德雲兩位老師還分別承擔了揚州市課題《初中生數學學習中反思意識的研究》和《初中英語立體化教學實踐與探索》的研究。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