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伊戈爾·帕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伊戈爾·帕克

圖片來自Igor Pak Home Page

出生    1971年

國籍    俄裔美籍

母校    哈佛大學

知名於   數學家

現職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教授

專業領域  組合數學

伊戈爾·帕克(英語:Igor Pak,俄語:Игорь Пак,1971年),生於蘇聯莫斯科,就讀於莫斯科大學,獲得了博士學位。在哈佛大學被授予赫茲基金會獎學金( Hertz Foundation Fellowship)。後來成為 NSF MSRI 博士後研究員 (MSRI Postdoctoral Fellow),耶魯大學吉布斯講師(Gibbs Instructor),並在麻省理工學院明尼蘇達大學工作。他目前是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教授,從事組合數學(Combinatorics)工作。

是一位俄裔美籍數學家,主要研究組合數學概率論,現任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教授。在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任教之前,帕克曾經在麻省理工學院明尼蘇達大學工作過,並且因為他對於楊氏矩陣雙射法解以及隨機漫步上的研究而聞名。他曾經在2006年在哈維穆德學院數學會議列舉組合會上做演講,其他兩位演講者包括George Andrews和Doron Zeilberger。2018年8月在巴西里約熱內盧舉行的國際數學家大會(the International Congress of Mathematicians)的受邀演講者。

帕克是數學雜誌Discrete Mathematics的編輯[1][2]他於2009年在卡爾加里大學做講師[3]

背景

帕克曾經在莫斯科第57高中讀書。畢業之後帕克曾經在梅那特普銀行工作過一年。

帕克在莫斯科國立大學取得數學學士學位。帕克於1997年在哈佛大學取得博士學位,導師為佩爾西·戴康尼斯。之後他在耶魯大學擔任博士後,同事為László Lovász。他是數學與科學研究所會員,並且是耶路撒冷希伯來大學的長期訪問學者。

學術導師

  • 本科生導師是 Alexandre Kirillov(目前在賓夕法尼亞大學)。
  • 研究生導師是 Persi Diaconis(目前在斯坦福大學)。
  • 作為耶魯大學的博士後,我與 László Lovász(目前在匈牙利布達佩斯的 Eötvös Loránd 大學)一起工作。
  • 作為麻省理工學院的 NSF 博士後,我曾與 Richard Stanley(仍在麻省理工學院)一起工作。

視頻

Igor Pak "Counting integer points in polytopes"

參考文獻

  1. Editorial Board,. [2017-02-08].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1-06-06). 
  2. Editorial Board
  3. Fejes Tóth Lecture Archive.is存檔,存檔日期2013-01-02, Centre for Computational and Discrete Geometry, University of Calgary.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