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伍約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伍約翰(又譯伍柏萊、吳伯瑞,John Woodberry),美國宣道會傳教士

聖經古譯本是指在基督時代前幾個世紀的舊約譯本[1]。希伯來文古抄本十分稀少,古譯文能幫助我們認識古代的希伯來文經文,它們有極重要的參考價值:另一方面,猶太教及基督教的信仰之所以流傳廣泛,譯本是功不可抹的[2]

簡介

1895年,伍約翰夫婦受宣道會的差遣,來到中國天津,屬於宣道會的華北差會。他們在天津的傳教工作相當成功,到1900年時有許多學生接受了洗禮,並熱心傳福音。這些學生中包括李叔青和張汝舟(倪柝聲岳父)、張汝霖、張汝勵兄弟

1900年夏天,北方受到義和團事件的衝擊,宣道會的華北傳教工作全部被毀,於是伍約翰移居到上海,在虹口北四川路1578號設立了守真堂,附設守真中小學和一所聖經學校,他的兩個女兒伍恩蘭(Ethel Woodbery)、伍美蘭(O ra Woodberry)和兒子伍爾牧師(Rev. Earl Woodbetry)都來到上海加入宣教工作。

1902年1月18日,伍約翰夫婦代表宣道會,前往歸化城(呼和浩特),主持在1900年8月23日在鐵圪旦溝天主教堂避難被燒死的瑞典籍宣道會傳教士艾禮舜(Emil Olson)一家、林白(Carl L. Lundberg,1867-1900)一家、安牧師(Edwin Anderson,1871-1900)一家和聶姑娘(Emelie Erickson,1862-1900)共14人的葬禮。

伍伯萊去世後,由他的兩個女兒伍恩蘭和伍美蘭負責守真堂 ,並參加環球復興禱告運動。1958年,守真堂參加虹口區聯合禮拜。

視頻

伍約翰 相關視頻

亞伯拉罕諸教始末:猶太教 基督教 伊斯蘭教的故事
三大宗教之猶太教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