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倔強蘿蔔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倔強蘿蔔》是由上海文廣新聞傳媒集團出品的一部喜劇電影[1],導演田蒙執導,張承編劇,黃渤黃奕杜海濤、張殿菲等主演。

該影片講述民間科學家老羅,因一樁非法集資案,讓老羅妻離子散,和老友反目,後與兒子小羅在「復仇」的道路上所發生的一系列趣事。

劇情簡介

民間科學家老羅(黃渤飾)多年潛心研究多種稀奇古怪的小發明小創造,並在工廠大院中建造起來了自己的地下城和實驗室。誰知智商過高導致情商失調,一樁非法集資案,讓老羅妻離子散,並和老友趙老闆(馬書良飾)反目成仇。為了找回尊嚴,老羅決定採用極端手段——挖一條地道潛入趙家,偷回屬於鄰居們的四十萬元……與此同時,遠在北京上學,老羅之子小羅(杜海濤飾),盯上了總是失戀的趙老闆女兒趙玥(黃奕飾),開始和父親不謀而合的「復仇計劃」,他要「騙財騙色」。

幕後花絮

①該片08年12月15日開機,花了39天完成拍攝。為趕在春節前殺青,劇組人員平均每天只睡四五個小時。黃小蕾透露,大家都睡不夠時,就改編了《放手去愛》歌詞「控訴」導演,在她的起鬨下,黃渤現場開唱:「想睡就睡,不可能;人不是想睡就能睡;在不在床上已經不再重要;能迷迷瞪瞪一會兒就好……」令全場爆笑。

②黃渤說田蒙把他折磨得也不輕,《倔強蘿蔔》在哈爾濱拍攝時非常冷,拍戲的那條河電影裡看不出來,但實際上已經凍了1米多深了。

黃小蕾透露,片場每逢拍攝床戲,黃渤總會主動請纓來做執導。黃渤也調侃道,鄧紫飛也是自己的師弟,執導床戲是為了怕紫飛受到黃小蕾的欺負。

③在劇中拍攝一場重頭戲時,黃渤一不小心,造成面部重傷,一度導致劇組近一周時間無法正常拍攝,還好有驚無險,黃渤在片場「消失」一周後,繼續赴組拍戲。

④劇中杜海濤對哭戲很犯怵,導演就用煙熏、給他講難受的事、掐肉……竟然都不奏效。結果在一場石頭剪子布吃芥末的戲裡,四盒芥末下肚立刻眼淚橫飛。吊維亞的時候,海濤擔心自己太重壓斷鋼絲,被拉到空中以後嚇得大喊『媽媽,媽媽,我的(褲)檔,我的檔……』全組都被逗得前仰後合。

⑤黃奕看了《倔強蘿蔔》的劇本,對人物充滿憧憬,帶了兩箱子時髦的衣服到劇組,從褲子到超短裙都有,結果到片場就傻眼了——在零下二三十攝氏度的松花江上拍攝。

有一場冰面滑冰的戲,導演說會找個替身替黃奕摔一下。』」結果到了傍晚,導演又過來對她說「不行,替身摔得有點假」,於是,黃奕前摔、後摔全都自己來,她形容自己「都摔散了」。

創作背景

《倔強蘿蔔》從開始計劃到最終上映總共用了三年多的時間,2006年的時候導演田蒙在家鄉內蒙古海拉爾拍部短片[2]。一方面是因為正好有個空檔期,另一方面他想讓大家有機會來內蒙古看看。那片草地,那片河谷,那片森林……記錄下真實、美麗的海拉爾一直是導演的一個夢想。當時花了11天的時間在海拉爾拍攝了45分種的短片,短片出來之後特別讓導演感到舒暢,多年的夢想算是有了個結果,這部短片至今被導演珍藏。拍這部短片的時候也得到朋友們義務的幫忙,沒有專業的演員,沒有專職的劇務、服裝……一切都是大家自個兒弄,誰空着就幫忙多干點。說實話,這部短片就是《倔強的蘿蔔》的雛形。

拍完短片後就繼續進行廣告片的拍攝,偶爾有朋友就給大家放放導演拍的短片。後來就傳到了成龍大哥和陳國興老師那兒,他們在看了短片後都特別支持把短片的內容拍攝成一部電影。由於之前拍的大多都是廣告,從來沒有真正涉足電影的拍攝,導演心裡也沒有底,不過周圍朋友們的鼓勵和支持成了他最堅強的後盾。

視頻

倔強蘿蔔 相關視頻

倔強蘿蔔:杜海濤男友力爆棚,背着被撞女友跑到醫院,真是太帥!
倔強蘿蔔:小兩口談情說愛,三番五次被阻撓,黃渤被當成變態!

參考文獻

  1. 電影主要分幾大種類,品略圖書館,2020-06-03
  2. 田蒙:《倔強蘿蔔》來源於40分鐘的短片,新浪娛樂,2009-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