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做多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做多
圖片來自知乎

是一種金融市場如股票外匯或期貨等術語:就是看好股票、外匯或期貨等未來的上漲前景而進行買入持有等待上漲獲利。 做多就是做多頭,多頭對市場判斷是上漲,就會立即進行股票買入,所以做多就是買入股票、外匯或期貨等。

1.做多:是指預期未來價格上漲,以目前價格買入一定數量的股票等價格上漲後,高價賣出,從而賺取差價利潤的交易行為,特點為先買後賣的交易行為

做多是股票、期貨等市場的一種操作模式。一般的市場只能做多,就是說先買進,有貨才能賣出。這種模式只有在價格上漲的波段中才能盈利。即先低位買進再高位賣出。

2.做空:是指預期未來價格下跌,將手中股票按目前價格賣出,待行情跌後買進,獲利差價利潤。其特點為先賣後買的交易行為。

做空是股票、期貨等市場的一重操作模式。和做多是反的,理論上是先借貨賣出,再買進歸還。一般正規的做空市場是有一個中立倉提供借貨的平台。實際上有點向商業中的賒貨交易模式。這種模式在價格下跌的波段中能夠獲利,就是先在高位借貨進來賣出,等跌了之後在買進歸還。這樣買進的仍然是低位,賣出的仍然是高位,只不過操作程序反了。

股票做多是什麼意思?

股票做多,即股票做多頭。在投資者看好股票行情,並認為股價一定會上漲的情況下,購入多隻股票,等到股價上漲,投資者會將手中的股票全部賣出,從中獲利。

多頭可以理解為多隻。通俗地講,如果每100股股票是一頭,那麼投資者再購買100股股票是兩頭,以此類推。但是投資的目的是為了獲取利潤,並不是來數數的,一、二、三、四的叫法很不方便。所以為了方便,投資者將多持有的股票稱為多頭股票,即多頭。

股市中存在多頭機制,所以投資者可以購買多頭股票,購買多頭股票的過程被稱為做多頭投資者做多頭是因為看好了股票會上漲,不然不會做多頭。

做多頭是一種投機行為,股價是會產生波動的,投資者只是認為某隻股票上漲的幾率較大,在低位購買股票,在高位賣出股票,從中獲取利益。

做多頭也可以理解成低買高賣,而低買高賣就是一種明顯的投機行為。投資者在做多頭的時候,需要結合K線圖和分時圖判斷股票走勢,也需要市場關注財經資訊,在全面分析後,再做多頭。

做多債券是指什麼?

做多,就是低買高賣,低價先買入,等高價的時候出貨,賺取差價。

做空,就是高賣低買,高價先賣出,等低價的時候補倉,賺取差價。

做多
圖片來自知乎

做多需要有錢,不管是自己的資金,還是借槓桿,都需要先買入,然後等待標的物價格上漲,再賣出。

做空需要有貨,一般都是借來的標的物,借到手就賣掉,然後等待價格下跌,再低價買回來,把標的物還回去。

做多是最簡單易懂的方法,低買高賣,最簡單的模式,就像做小生意一樣簡單。

做空則需要多繞一個彎,先賣後買,屬於比做多略微高級一點點的模式。

允許做多是所有投資渠道的基礎,不管是股票還是債券還是期貨,做多都是基本操作。

做空則需要政策允許,比如中國的股市就不允許投資者做空,至少明面上不允許。

做空做多是怎樣操作

1.做多:是指預期未來價格上漲,以目前價格買入一定數量的股票等價格上漲後,高價賣出,從而賺取差價利潤的交易行為,特點為先買後賣的交易行為。

做多是股票、期貨等市場的一種操作模式[1]。一般的市場只能做多,就是說先買進,有貨才能賣出。這種模式只有在價格上漲的波段中才能盈利。即先低位買進再高位賣出。

2.做空:是指預期未來價格下跌,將手中股票按目前價格賣出,待行情跌後買進,獲利差價利潤。其特點為先賣後買的交易行為。

做空是現貨、期貨、外匯等市場的一種操作模式。和做多是反的,理論上是先借貨賣出,再買進歸還。一般正規的做空市場是有一個中立倉提供借貨的平台。實際上有點向商業中的賒貨交易模式。這種模式在價格下跌的波段中能夠獲利,就是先在高位借貨進來賣出,等跌了之後在買進歸還。這樣買進的仍然是低位,賣出的仍然是高位,只不過操作程序反了。

概念

是一種金融市場如股票、期貨術語:就是看好股票、外匯或期貨未來的上漲前景而進行買入持有等待上漲獲利。做多操作和做空操作正好相反,投資者判斷股票證券行情有上漲趨勢,以現價買入之後持股待漲,然後在股票、外匯或期貨上漲之後賣出,賺取中間的差價,總體來說就是先買後賣。做多是股票、外匯或期貨等市場極為常見的操作方式。特別是中國股市目前只有做多機制,只能先買再賣,這樣的話只能在股票、外匯或期貨等上漲行情中才能獲取利潤。

做多期貨

1、就投機而言: 做多就是估計後市要漲,於是買入合約,日後價格漲了後,以高價賣出合約。賺取差額利潤;做空就是估計後市要跌,於是賣出合約,日後價格跌了後,以低價買入合約。賺取差額利潤。

2、套保而言: 做多就是迴避或者對衝掉日後價格上漲帶來生產成本擴大的風險,提前鎖定成本。 做空就是迴避或者對衝掉日後價格下跌帶來的利潤下降的風險,提前鎖定利潤。

做多應用

做多就是做多頭,多頭對市場判斷是上漲,就會立即進行股票買入。

外匯中是:做多相信價格將上漲而買進某種金融工具,期待漲價後高價賣出的市場人士。與空頭相反。做多是指預期未來價格上漲,以價格買入一定數量的股票等價格上漲後,高價賣出,從而賺取差價利潤的交易行為,特點為先買後賣的交易行為。做多是股票、期貨等市場的一種操作模式。一般的市場只能做多,就是說先買進,有貨才能賣出。這種模式只有在價格上漲的波段中才能盈利。即先低位買進再高位賣出。

做多實例

例:大豆價格是4500元/噸,甲認為第二天大豆價格會上漲,好,甲就買入1手大豆合約(即10噸),等到了第二天,果真大豆價格上漲到了5000元/噸,他把這1手大豆以5000/噸的價格賣掉,那麼每噸就能賺500元,1手就能賺5000元。而他要買1手大豆需要多少的本金呢?由於在期貨市場,不需要全額付款,只需要付一部分保證金,比如大豆的保證金比例是8%,那麼甲要買入1手大豆,實際上只要付4500的8%即360元即可。這樣算來,就用360元的本金,一天時間通過做多賺取了5000元的利潤。

視頻

做空與做多

[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