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克拉克·斯潘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克拉克·斯潘塞

圖片來自WordPress

出生    1963年4月6日

母校    哈佛大學

知名於   電影製片人、實業家

現職    迪士尼動畫工作室領導人

克拉克·斯潘塞英語:Clark Spencer,1963年4月6日)是一名出生於美國華盛頓州西雅圖,然後搬到馬薩諸塞州去哈佛大學學習。是美國電影製片人、商人和製片廠主管,以在華特迪士尼動畫工作室的工作而聞名。及工作室執行studio executive。他主要知名於在迪士尼動畫工作室的作品。

1985 年從哈佛畢業並獲得歷史學位後,他在華爾街的銀行家信託公司工作。 他於 1990 年從哈佛商學院畢業。然後他繼續在華特迪士尼工作室工作,

斯潘塞曾在1990年代初期協助華特迪士尼公司收購米拉麥克斯影業,並於1993年加入迪士尼動畫工作室。他曾擔任規劃總監,但後來擔任財務和運營高級副總裁。他原先是工作室的計畫督導(director of planning),後來成為商業及行動部門的副總理。

2002年,他又前往迪士尼位於佛羅里達州動畫製作部門,並在《星際寶貝》的製作期間擔任製片人及工作室的領導人,從那以後,斯賓塞還製作了迪士尼動畫電影博爾特小熊維尼無敵破壞王[1][2]自從該片之後,斯潘塞便擔任了許多迪士尼動畫電影的監製,包括《雷霆戰狗》、《小熊維尼大電影》及《無敵破壞王》等。[3]

90年代初,他參與了對 Miramax Films 的收購。[4]

電影作品

視頻

克拉克·斯賓塞訪談:迪士尼講故事

參考文獻

  1. The Story Room: The Making of 'Lilo & Stitch' (DVD). Burbank, CA: Walt Disney Home Entertainment. 2005. 
  2. 存檔副本. [2016-07-05].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6-10-31). 
  3. 存檔副本. [2016-07-05].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7-03-12). 
  4. 採訪:克拉克·斯賓塞,無敵破壞王》的製作人,電影我們的觀點,28 FEBRUARY 2013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