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克里斯托弗·梅策爾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克里斯托弗·梅策爾德
Christoph Metzelder

圖片來自worldfootball

個人資料

全名     Christoph Tobias Metzelder

出生日期    (1980-11-05) 1980年11月5日(43歲)

出生地點   西德哈爾滕

身高     1.94米(6英尺4 12英寸)

位置     中堅

克里斯托弗·梅策爾德(德語:Christoph Metzelder,1980年11月5日),已退役德國足球運動員,司職後衛

職業生平

多蒙特

這名球員早年出身於德國中下游球會,至2000年起加盟德甲上游球會多蒙特。雖然已擔任正選,真正嶄露頭角的,是在2002年入選德國國家隊出賽當屆世界盃後的事。當屆梅斯達乃當屆德國隊中最年青的球員。[1][2]

在效力多蒙特期間,梅斯達為多蒙特贏過一屆德甲聯賽冠軍(200),並打入歐洲足協杯決賽,贏得亞軍。不過此後數個球季,梅斯達都是處於傷患影響下,以致上陣時間不多。幸而仍能趕及傷愈復出,得以入選國家隊出戰在德國本土舉行的2006年世界盃。他在決賽周的比賽中,多以正選姿態上陣。可惜世界盃過後他又一次養傷,一段時間才復元。

皇家馬德里

2006年世界盃後,梅斯達開始受到一些海外球會的招攬,包括英超曼聯西甲皇家馬德里。其中曼聯領隊費格遜曾稱梅斯達是代替陣中老將加里·內維爾的最佳人選;而皇馬會長卡達朗亦公開宣稱要在短期內作有關收購。

2007年夏天,梅斯達與多蒙特約滿後,以自由身轉會皇家馬德里。但大部份時間,他都是以養傷居多。

史浩克04

2010年4月下旬,史浩克04於官網宣佈,梅斯達自由加盟,簽約3年。首季梅斯達上陣了達32場比賽,但此後兩季,正選上陣時間減少,其中第三季更只上陣了4場聯賽。到2013年夏,梅斯達宣告退役。

榮譽

球會

多蒙特
皇家馬德里
沙爾克04

國家隊

參考資料

  1. Matthias Arnhold. Christoph Metzelder – International Appearances. RSSSF. 22 November 2012 [26 November 2012]. 
  2. Völlers Jugendstil bleibt erfolgreich [Voller's newbies still successful]. kicker. 15 August 2001 [2 December 2015] (德語).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