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全州韓屋村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全州韓屋村位於全州市丰南洞和校洞一帶,匯集了800多間韓國傳統韓屋[1]。隱於瞬息萬變現代都市中的全州韓屋村因保存至今的傳統面貌而聞名。

中文名稱:全州韓屋村

外文名稱:Jeonju Hanok Village

地理位置:全州市丰南洞

氣候類型:溫帶季風氣候

門票價格:免費

簡介

全州韓屋村是韓國唯一在城市中完好保存下來的韓屋群落,大約有700多幢韓屋,是散發着傳統生活文化氣息的韓國代表性文化旅遊勝地。作為2002世界盃的舉辦城市,以世界盃為契機活躍地開展了韓屋村建設項目,擁有慶基殿殿洞聖堂、[丰南洞]]、梧木台鄉校、甄萱城址、南固山城等許多文物古蹟, 傳統文化中心、工藝品展覽館、精品館、韓屋生活體驗館、傳統酒博物館、全州傳統韓紙院、韓方文化中心等各種傳統文化設施和合竹扇、太極扇等傳統工藝房、傳統茶館、傳統餐飲店等各種可供觀賞、嘗試、享受、購買的好地方,是韓國傳統文化的代表旅遊勝地。

從歷史的觀點上,校洞、丰南洞一帶的城市韓屋是從1910年代開始向工業化社會發展進行過程中發生的韓國居住文化發展過程的重要資料。 因此,各界專家和市民們也提出,為了維護韓國城市居住文化的歷史性和傳統性,全州市的城市韓屋群有必要從國家的層次上來進行管理並有計劃地保護、修繕和扶持。另外,全州市的城市韓屋群也是唯一的一個建築形態及構造、巷子的路等均以良好的狀態保存下來的地區。

全州韓屋村的傳統美感尤其體現在韓屋的屋檐曲線上。屋檐角向天翹既是韓屋的特徵又是韓舞韻為所在。韓屋大致分為裡屋和客房兩部分。里房多為女人居住的地方,設有閨房;而客房則多是男人使用的地方,設有書房。韓屋的這種結構正體現了古代男女有別的特徵。其中,里房作為女人活動的場所一般設在最深邃最隱秘的地方。韓屋的另一特徵就是火炕房。韓國人的生活習俗與坐文化相連,因此家裡都設有火炕。在房間外的灶口裡點上火加熱,整個房間就變暖了。冬暖夏涼是火炕最大的特徵。韓屋村內還單設有韓屋生活體驗館,遊客可親身到其中的閨房和書房體驗韓國傳統火炕的感覺。此外,體驗館還提供盛在納清瑜器內的傳統韓餐,為體驗韓國傳統韻味更添色彩。在全州韓屋村內不僅可以體驗韓國傳統的生活,還能吃到有名的全州拌飯

交通指南

上車地點: 在婚禮的殿堂對過車站上車 - 在殿洞聖堂(韓屋村)前下車巴士線路: 12、60、79、109、119、142、508、513、536、542~546 (所需時間 25分左右)需要15分左右 / 預計費用5-6千韓元

上車地點5-1(出租車乘車場對過市外巴士客運站方向150m, 車站 / 15分鐘一趟, 79(客運站正門前車站/25分一趟)巴士線路5-1, 79 所需時間 15分鐘左右需要10分左右 / 預計費用4千韓元

視頻

韓國之旅之全州韓屋村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