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冰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冰庫是是指全國科學技術名詞審定委員會公布的科技名詞。

漢字是民族靈魂的紐帶,在異國他鄉謀生,漢字[1]便是一種寄託,哪怕是一塊牌匾、一紙小條,上面的方塊字會像磁鐵般地吸引着你,讓你感受到來自祖國的親切。因為那中國人的情思已經濃縮為那最簡單的橫豎撇捺[2]

名詞解釋

冰庫是貯存機製冰的倉庫,因此應緊鄰製冰間,靠近公路月台、鐵路月台或加冰碼頭,並配有碎冰機平台和滑冰道等構築物,以利於機製冰需素入庫及將冰運至所需單位

冰庫介紹

鹽水凍的冰庫容積一般應是製冰量得20~40倍,碎冰冰庫的容積一般應是製冰量得1~10倍。冰庫的建築淨高應根據碼垛方式來定,當為人工碼垛時單層庫的淨高宜採用4.2~6m,多層庫的淨高宜採用4.8~5.4m。如用橋式吊車堆碼冰塊,則建築淨高應不小於12m。冰庫的牆面、柱子應做竹護壁面,地面要墊倉板一防止冰塊撞擊損壞建築物。在設計除應注意以上要求外,還應重視蒸發器的布置和冰的合理堆放。

冰庫安全使用規程

(1)進冰庫前,要穿戴好規定的勞動保護用品。

(2)登高作業時,腳下要踩穩,手扶牢固,上下接物精力要集中。

(3)冰坨人庫,碼垛要合理、整齊牢固,不得傾斜,以免塌方,如發現不牢固現象要立即採取安全措施。

(4)食物裝庫出庫時,必須兩人以下協同作業,裝出完畢,要檢查是否有遺物和帶進不衛生物品。人員是否留在庫內,確認穩妥無事後,通知主管冰庫人員關好庫門。主管冰庫人員不經裝出庫人員通知不得隨意關庫門,如需關庫門時也要徹底檢查庫內確實無人方可關門。

(5)冰庫門只有負責冰庫人員啟閉,嚴禁他人關閉。

冰的入庫堆碼

冰庫的標高一般較製冰間低,冰庫與製冰間以滑冰道相連接,以使冰能夠順利地進入冰庫。對於製冰間設在上層的建築,可用螺旋形滑冰道將冰塊滑至冰庫,滑冰道的坡度可取7.5%~9.5%。

庫內冰的堆碼方法可採用人工操作,也可採用冰塊提升設備。目前提升設備應用較多的是吊冰行車。冰的堆碼高度應使排管底部至冰垛頂部留有供人操作的空間,出冰可採用棧橋式滑冰道,將冰滑至碎冰機房,棧橋式滑冰道的平均坡度為4%。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