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冰是睡着的水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冰是睡着的水》是根據劉猛同名小說改編,由傅程鵬、王一然徐洪浩應采兒、郭廣平等主演的軍事題材的電視劇[1]

該劇講述了王斌、楚靜、肖天明、雷鵬、林濤幾位成長在新中國的第一批解放軍戰士,是如何在信仰和血脈的感召下,成為新中國第一批國安人員的故事。

該劇於2010年在中國內地播出。

劇情簡介

王斌,烈士的遺孤,父母在新中國建立的前夜,為了保護新生的人民政權而壯烈犧牲。他青梅竹馬的初戀韓曉琳,一直在等待他的求愛。然而大學畢業的王斌,卻決心繼承父母的事業。新中國自主研究的「龍興工程」進入攻堅階段,為了保護「龍興工程」,我軍駐燕寧某部隊決定補充新生力量。王斌,楚靜,肖天明和雷鵬成為了「衛龍行動隊」的戰士。韓曉琳沒有得到王斌的承諾,鬱鬱寡歡地到蘇聯進修戲劇,沒想到卻被間諜組織陷害,強拉下水,踏上了一條不歸路。韓曉琳「留學」歸來,再次面對自己的親人和王斌。在王斌等人的努力下,韓曉琳的記憶被喚醒。當一切落下帷幕,韓曉琳選擇了自殺[2]

第1集

解放前夕。一列奔馳的火車上,十一二歲的王斌沉默地拿着父母的合影照片看着,在嬉鬧的環境中顯得很安靜。當火車到達車站,沒想到的是,小王斌卻親眼看見來接他的父母在火車站被飛馳而來的吉普車接走。匆忙之中,王斌的父親給他留了一張紙條,請另外的接站人員轉交。原來,根據代號「狼牙」的線報,在國統區某地的別墅里,軟禁着一批以卞老和韓江北夫婦為首、正進行一項能極大提高軍隊軍力的核心技術研究的科學家們,他們將要被送到台灣。我營救人員將韓江北夫婦救出。卞老為了掌握一部分已經被國民黨帶走的資料,將計就計,繼續跟隨國民黨看守人員撤退。韓江北夫婦被救出後,國民黨某諜報組織頭目「老爹」氣急敗壞,布置人馬一定要將韓江北夫婦搶回,因此派得力幹將周新宇派人到解放區去執行這次任務。而我方負責人馮雲山緊急召回王斌父母,讓他們專門保護韓江北一家。而且期望,這次要引出潛伏在解放區的敵特,將他們一網打盡。周新宇狂妄地表示,如果搶不回韓江北夫婦,就給共產黨留兩具屍體。

視頻

冰是睡着的水 相關視頻

那是水 那是冰 冰是睡着的水
冰是睡着的水:徐榮浩在信仰和血脈的感召下成為國安人員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