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劉精鬆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劉精鬆(1933年-),原名劉成竹,湖北石首人,中國人民解放軍上將

1951年7月參軍,為第7步兵學校學員,後歷任陸軍教導營迫擊炮連排長、坦克團高炮連連長、團副參謀長、參謀長、團副團長、陸軍軍教導隊隊長、師參謀長、副師長、師長、軍長[1]。1985年6月,任瀋陽軍區司令員、黨委副書記。1988年9月被授予中將軍銜。1992年11月,任蘭州軍區司令員、黨委副書記、書記。1994年6月晉升上將軍銜。1997年11月,任軍事科學院院長,次年退役。

20世紀60年代中期,劉精鬆率部參加援越抗美戰爭,擊落擊傷美軍飛機12架。在作戰和工作中,他5次立功,17次受到各級獎勵和嘉獎。1987年5月,黑龍江省大興安嶺發生特大森林火災,劉精鬆奔赴災區指揮滅火戰鬥。自1985年以來,劉精鬆組織指揮2萬人以上的聯合軍事演習10餘次。

中共第十三屆、十四屆、十五屆中央委員。

涉及台灣言論

原中國軍事科學院院長劉精鬆上將在2014年12月初在環球時報年會上發表主旨演講時談到台灣問題,他表示,台灣問題不會久拖不決。「我們絕不會放棄使用武力這一條,必要時將依法用軍事手段解決台灣問題,也是選項。」[2]

著作及其論文

劉精鬆上將是戰鬥英雄,劉精鬆上將在理論研究領域也頗有建樹,編撰有大量軍事專著和論文。

《新時期軍事實踐與思考》

《當代世界軍事和中國國防

《跨世紀國防建設》

《軍隊基層管理教育概要》

《高技術條件下戰區聯合戰役法及指揮要決》

《着力提高院校教學質量,培養跨世紀建軍人才》

《高科技產業與高科技戰爭》

《精兵才能發展才能勝利》

《着眼打贏高技術局部戰爭,全面加強部隊質量建設》

《論高技術條件下抗敵局部入侵聯合戰役戰法要則》

《關於局部戰爭戰役指揮要訣》

《高技術條件下戰區聯合戰役戰法思想初探》

《當代世界軍事發展趨勢及戰略思考》

《軍事改革與軍隊質量建設》

《新時期軍事實踐與思考》

視頻

劉精鬆 相關視頻

軍事科學院院長劉精鬆開幕式致詞
劉精鬆上將曾霸氣回懟美方「抗美援朝中美打成平手」之說!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