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剩者為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剩者為王
圖片來自yahoomovies

剩者為王》,2015年中國電影,是一部浪漫愛情片。由導演落落執導,本片的主要演員有:舒淇彭于晏熊黛林金士傑[1]

劇情簡介

盛如曦(舒淇飾)是一位年屆三十的優質單身女白領,伴着事業有成的同時,感情生活上卻空白,成為了家人朋友間樂此不疲操心的話題。

同樣的情況還發生在盛如曦的好友汪嵐(郝蕾飾)和章聿(熊黛林飾)身上,這三個職場女性在這樣一個「大齡即是剩女」的境地下,面對事業和愛情的天平、年齡增加而帶來的身價下跌、催婚的父母和身旁友人的感情歸屬、各種迥異的相親對象和無法投入的定製愛情,懷抱各自不同的情感態度,勇敢地表達着自己獨特的愛情觀。 然而,伴着公司新來同事馬賽(彭于晏飾)的出現,突如其來的愛情開始微妙地影響盛如曦的生活。

盛如曦與馬賽經歷了一系列笑中帶淚的事件,率真年輕的馬賽在點滴交往的過程中令盛如曦怦然心動,然而如何才能搞定這個比自己小很多的男下屬,又成了盛如曦「不可能完成的任務」。最後,盛如曦歷經了百轉千回,終於認清自我並大膽告白,收穫了圓滿人生。

影片評價

影片畫面優美,誠心實意地講故事,認真地探索人物內心,不浮躁、不虛妄,以一個高齡剩女的情感困惑和一段姐弟戀故事為觸發點,進而微觀在當代社會和家庭中剩女的微妙處境,最為可貴之處是在泛濫的要求兒女按照自己內心期許成長的「愛」中,展現出稀缺的尊重兒女切身感受的愛。(《北京日報》評)

影片反映了當下社會問題與現代都市人的內心,引導每一個觀眾去探究要如何在逼婚的父母與周遭人怪異的眼神中安放自己的心的問題,是一部有質感有口碑的文藝類型片。(北青網評)

參考文獻

  1. 剩者為王,pix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