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功夫熊貓2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功夫熊貓2
圖片來自yesasia

功夫熊貓2》,2011年上映的美國動畫電影,是2008年動畫電影《功夫熊貓》的續集。[1]夢工廠動畫工作室製作,派拉蒙影業出品發行。

本片製作成3D電影,由首集參與特效製作的美籍韓裔女導演詹妮弗·余·尼爾森執導,多數的原配音班底回歸劇組,本集加入更多的新角色及配音成員。

配音陣容有首集出場的傑克·布萊克達斯汀·霍夫曼安潔莉娜·裘莉成龍塞斯·羅根劉玉玲大衛·克羅素吳漢章;新加入的角色聲演有蓋瑞·歐德曼尚-克勞德·范·戴姆楊紫瓊詹姆斯·伍德維克多·賈博[2]

接續首集,熊貓阿波如願成為了「神龍大俠」,他和師傅以及蓋世五俠保衛著和平谷的安寧。但是危機出現,更邪惡的反派「孔雀王」擁有恐怖的秘密武器(即大炮),預謀去摧毀功夫世界。面對挑戰的同時,阿波也即將揭開自己身世之謎。

情節

古老的中國,家族統治宮門城的王位繼承者天王沈王爺,企圖掌控煙火的威力作為武器控制整個中國稱帝。當在得知羊仙姑預言未來「黑白相間的武士」將有一天擊敗他,沈王爺為避免預言成真,下令大規模殲滅所有的熊貓。沈的雙親對此舉動感到震驚與悲痛,並將沈王爺放逐城外,沈王爺發誓將會復仇歸來。

三年後,如願成為「神龍大俠」的熊貓阿波,與蓋世五俠守護著和平谷的安寧,然而師父卻表明阿波尚未達到平心靜氣的境界。樂師村遭到大盜襲擊,一行人前來擊退沈王爺派來的狼群來奪走金屬製作秘密武器,阿波卻因狼裝甲上的標誌閃回,憶起他的母親失神導致狼逃脫。回去後問起他的父親鵝阿爹他從何而來,鵝阿爹坦承阿波是他從菜籃裡發現並領養的。

隨後,師父傳信保護宮門城的功夫王者雷霆犀利俠,遭到沈王爺製作的新型武器大砲殺害,並揚言要摧毀功夫。為防止功夫失傳,眾人展開旅程前往宮門城阻止沈王爺的野心。來到宮門城,大夥潛入獄牢欲救出被囚禁風暴鐵牛俠流星鱷大俠,一起擊敗沈王爺,但是兩大俠卻對沈的武器感到畏懼絕望而寧願待在牢中。狼老大發現阿波,一行人展開追逐戰,最後來到宮門城的寶塔下,並遭到狼群圍捕。

阿波和蓋世五俠故意被抓,以潛入塔中找尋武器並摧毀,沈王爺和羊仙姑訝異阿波什麼都不記得。眾人成功摧毀在塔中的大砲,並要逮住沈王爺此刻,阿波看見沈的孔雀羽毛圖案再度閃回,畫面中沈王爺也在事發現場。阿波的遲疑令沈王爺再度逃脫,並回到煙火工廠發射更多的大砲,把寶塔摧毀。驚險逃脫後,悍嬌虎對阿波兩度失神感到憤奮不解,阿波坦承並確信沈肯定知道為何他雙親拋棄他,但為阿波安全還是決定要他留下。五俠獨前往煙火工廠,並企圖用煙火炸掉工廠,點燃時卻看到阿波與沈王爺面對面,最後阿波被沈王爺的大砲擊中,五俠也被逮住。

被擊中大砲的阿波飛出落入河中,被羊仙姑救起並針灸治療,羊仙姑透漏此地原本是熊貓村,並坦承他的族人都因預言而遭到滅絕,阿波回想起了一切,父母為保護阿波將他藏起來而犧牲。阿波同時學會了平心靜氣,並獨自回去面對沈王爺。阻止了正準備出航的沈王爺船隊,救出五俠,並且鐵牛俠和鱷大俠以及師父全都趕來幫忙,沈王爺見情況不妙,不分敵我點燃大炮將阻礙轟爆。船隊順利出航,落入水中的大家感到絕望,功夫仍舊無法擊敗炮彈。所有砲口都對向阿波射出,達到平心靜氣的阿波運用四兩撥千斤(太極拳)的招式,成功抵禦炮彈的攻擊,並隨之回擊。艦隊毀滅後,阿波與沈王爺在毀壞的旗艦上決戰,最終,報銷的大砲倒向兩人,沈王爺選擇驕傲赴死,而阿波及時逃離。

阿波回到和平谷,向鵝阿爹表示他知道了自己的身分並說「我是你兒子,你是我的父親」。此刻,中國遠方某個隱密的村落,生活著許多的熊貓,阿波的親生老爸感覺到他的兒子還活著,故事結束。

參考文獻

  1. DreamWorks Animation Sets Kung Fu Panda 2 Date. ComingSoon.net. [2010-05-20]. 
  2. Yeoh, Van Damme and Garber Join Kung Fu Panda Sequel. ComingSoon.net. 2010-05-25 [2010-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