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加島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加島站

圖片來自號外NET

日語名稱  かしまえき

位置    日本大阪府大阪市淀川區加島三丁目10

站體類型  地底車站

月台配置   1面2線

啟用日期  1997年(平成9年)3月8日

備註    直營站

加島站(日語:加島駅かしまえき Kashima eki)是一個位於大阪府大阪市淀川區加島加島三丁目,屬於西日本旅客鐵道(JR西日本)JR東西線鐵路車站。車站編號是JR-H48。車站標誌因此站附近有許多以「島」命名的地名,因此以拍打着「島」的海浪「青海波」為象徵。車站南側連接西淀川區

此站位於東海道本線JR神戶線)的塚本站尼崎站間軌道的正下方。此站出入口被東海道本線的軌道兩側夾着。

車站結構

島式月台1面2線的地底車站,月台有效長度為8節編組。閘口與大堂位於地下1樓,月台位於地下2樓。此站的月台位於彎道之上。

閘口只設1個。車站出口分為北口(淀川區加島側)與南口(西淀川區竹島側)。

北新地站管理的直營站,可使用ICOCA(可互相使用的IC卡參見ICOCA一項)。另外,此站屬於JR的特定都區市內制度下「大阪市內」的車站。

月台配置

月台 路線 方向 目的地
1 JR東西線 下行 尼崎寶塚三之宮方向
2 上行 北新地京橋四條畷方向

電影取景地

大搜查線》的外傳電影《交渉人真下正義》在拍攝期間,本來要借用東京地下鐵的多個車站拍攝,但東京都交通局考慮到易讓人想起1995年發生的東京地鐵沙林毒氣事件而否決申請。劇組因此只能向日本全國多個地下鐵申請拍攝,其中片中虛構的「櫻田門線永田町站」是在加島站取景拍攝。電影於2005年5月7日上映。

相鄰車站

西日本旅客鐵道(JR西日本)
JR東西線
快速、直通快速、區間快速、普通(全部在JR東西線內各站停車)
御幣島(JR-H47)-加島(JR-H48)尼崎(JR-H49)


視頻

JR東西線加島駅発着集
【駅からぶらり】JR東西線・加島駅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