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加永廣場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加永廣場

圖片來自flickr

加永廣場(Place Gaillon)是法國巴黎第二區西北部的一個廣場[1],大致呈梯形,長約25米,寬約15米。廣場西側是馬翁路(rue de Port-Mahon),東側是米紹迪耶爾路(rue de La Michodière),廣場南側的東西向道路是聖奧古斯丁路(Rue Saint-Augustin),廣場北面是一座建築。廣場向南則是加永路(rue Gaillon)。

名稱

廣場得名於附近的加永路,而後者的名稱又來源於原加永府邸(hôtel de Gaillon),現在是聖羅格堂的所在地。

歷史

從1700年到1778年,這個廣場稱為「加永路口」(carrefour Gaillon),是聖奧古斯丁路和加永路的交叉口。廣場於1936年改為現名。

建築

加永噴泉(fontaine Gaillon)位於廣場北面大樓正立面的中心。

廣場東南側的德胡昂飯店,是龔古爾文學獎勒諾多文學獎的評選地點。

文學

埃米爾·左拉的《家常事》(Pot-Bouille)中,故事發生在一座位於歌劇院附近的新建築中,位於新聖奧古斯丁路和米紹迪耶爾路的交叉口。在《婦女樂園》(Au Bonheur des Dames)中,左拉的女主角丹尼斯在加永廣場的一家百貨公司工作。

影片

WALK IN PARIS ( PLACE GAILLON) 23/08/2020 PARIS 4K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