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加迪邁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加迪邁節
原圖鏈接

加迪邁節(गढ़िमाई पर्व,英語:Gadhimai festival),印度教夏克堤派為了安撫神靈、增進神明的靈力,每五年在尼泊爾加迪邁廟舉行的動物獻祭的儀式。

根據印度教古代經典《吠陀經》的相關記載,印度教神話中,女神杜爾迦(Durga)戰勝水牛惡魔瑪哈蘇拉(Mahishasura),這位崇尚武力的女神杜爾迦,是夏克堤女神的化身之一。因此「夏克堤派」崇拜眾多印度教女神的神格,每五年在尼泊爾加迪邁節(Gadhimai festival),大肆殺戮,主要祭祀動物就是水牛,2014年,祭典一共屠宰了20萬隻動物。[1]

加迪邁節是全世界規模最大的獻祭儀式,成千上萬的水牛、山羊公雞將會被獻給印度的加迪邁女神,信徒相信這樣可以消災得福。每次大約有200萬人參與。在2009年,估計約有50萬隻動物在儀式中被宰殺,引起了世界各地的關注。在國際及當地動保團體的努力之下,2014年被獻祭的動物大幅下降。[2] 加迪邁節是尼泊爾的印度教祭典,每五年一次,在南方巴里亞爾普爾村(Bariyarpur village)的加迪邁神廟(Gadhimai Temple)盛大舉辦。每屆祭典吸引來自尼泊爾與印度數十萬、甚至百萬的信眾(2009年據廟方估計,有500萬人參加),帶着牲畜長途跋涉前來獻祭,以祈求女神加迪邁的垂憐。

加迪邁節的起源眾說紛紜,但較普遍流傳的版本是:18世紀時,巴里亞爾普爾一名殺人犯喬德里(Bhagwan Chaudhary),某次在監獄中夢見了女神加迪邁,託夢指示他建廟獻祭,並作為交換允諾自由。夢醒後喬德里的銬鐐已經神奇地解開,離開監獄後的他依指示建造加迪邁神廟,獻上動物與鮮血,容器陶罐隨之發出神跡光芒。

從此,每五年一次的動物大宰殺獻祭漸成當地傳統,延續至今;當中更有6~8成的參加者,是從印度北方跨境前來朝聖獻祭。

參考資料

  1. 20萬動物大宰殺:印度教加迪邁節的「跨國血祭」爭議. 聯合新聞網 轉角國際. 2019-12-04 (中文). 
  2. 殘忍的習俗!印度舉辦世界最大獻祭儀式加迪邁節,上萬動物恐送命. 每日頭條. 22019-12-03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