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加雷斯·馬修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加雷斯·馬修斯

圖片來自montclair.edu

出生    1929年7月8日

逝世    2011年4月17日

母校    哈佛大學

主要研究  古典哲學

加雷斯·馬修斯Gareth B Matthews),1929年7月8日-2011年4月17日),美國哲學家,主要研究古典哲學、童年哲學和兒童哲學。是古代和中世紀哲學的專家,1992年撰寫了現代哲學、宗教哲學和心靈哲學。他在開創兒童文學哲學、兒童哲學和兒童哲學領域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

生平

1929年7月8日,馬修斯出生於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成長於田納西州孟菲斯附近,小時候參與童軍,並獲得鷹級童軍的成就。1945年,馬修斯和他的家人搬到印第安納州富蘭克林。曾在富蘭克林高中擔任1947年的畢業生代表家。之後在富蘭克林學院Franklin College (Indiana)獲得學士學位,1952年在哈佛大學獲得碩士學位。 1960-1961年曾任弗吉尼亞大學助理教授、1961-1969年明尼蘇達大學助理教授和副教授,1969-2005年任馬薩諸塞大學阿默斯特分校正教授。

冷戰期間,馬修斯曾任美國海軍情報人員Intelligence officer,被分配到海軍安全小組Naval Security Group美國國家安全局。他後來在保護區服役,並作為中尉退役。

馬修斯獲得博士學位後任教於弗吉尼亞大學 (1960–61)、明尼蘇達大學(1961–69)和馬薩諸塞大學阿默斯特分校(1969–2005)。

馬修斯寫了一系列的關於亞里士多德的重要論文,他也寫了許多關於希波的奧古斯丁的學術文章。他後來關於兒童哲學的著作被翻譯成十幾種語言,包括中文,日文和印尼文,以及各種歐洲語言。

馬修斯在馬薩諸塞大學阿默斯特分校講授古典哲學中世紀哲學存在主義應用倫理學和各種主題的形上學。也曾為路德維希·維特根斯坦的《哲學研究馬丁·海德格爾的《存在與時間》指導研究生閱讀小組。

馬修斯定期在美國和國外講學,並與奧地利,澳大利亞,中國,以色列,德國,日本,挪威,蘇格蘭以及美國的各個學校的小學生進行哲學討論。

在他去世之前,他與他的妻子瑪麗一起在馬薩諸塞州阿默斯特Amherst, Massachusetts生活多年。

於2011年4月17日在馬薩諸塞州結腸癌去世。

視頻

Matthews』 「Philosophy and Developmental Psychology」-Presentation on Gareth B. Matthews』 article 「Philosophy and Developmental Psychology: Outgrowing the Deficit Conception of Childhood」

參考文獻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