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勝利廣場 (波爾多)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勝利廣場
圖片來自pixnet

勝利廣場(Place de la Victoire)是法國波爾多的一個廣場。它位於聖凱瑟琳街(Rue Sainte-Catherine)南端,主要建築是17世紀興建的阿基坦門(porte d'Aquitaine)。地面造型模仿了羅馬的卡比托利歐廣場

介紹

2005年6月17日,廣場上落成了捷克雕塑家Ivan Theimer的兩部作品:方尖碑高16米,重量超過50噸,由六塊紅色大理石組成,還有兩隻青銅烏龜,龜殼上刻有葡萄名字和原產地名稱[1]

舊藥學系大樓由獲羅馬大獎的建築師讓·路易斯·帕斯卡爾設計,現在屬於波爾多第二大學

在興建地下停車場時發現了旨在捍衛城門或城堡的碉堡。

這個地方經常舉辦各種活動,包括音樂會或秀。這也是一個熱門的夜生活地點,周圍擁有眾多的酒吧,咖啡館和餐館。

從這裡放射出數條林蔭道:馬恩河林蔭道(向東通往市場和聖讓火車站),索姆河林蔭道,阿戈訥林蔭道,阿里斯蒂德·白里安林蔭道和巴斯德林蔭道。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