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北京燕山出版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北京燕山出版社出版圖書原圖鏈接來自 百度 的圖片

北京燕山出版社成立於1985年,隸屬於北京市文物局,主要出版方向為:文博(文物、考古和博物館)、文史(北京地域特色)、精品文學和文獻古籍[1]

北京燕山出版社2010年底完成轉企改制,目前已經形成富有特色的「四文一古」(文博,文史,文學、文獻和古籍)的出版範圍,在不斷壯大的專業出版團隊的共同努力下,逐漸形成精品製作、特色鮮明、創新進取、專業專注的出版風格,以傳播優秀文化為己任,打造具有自身特色的產品

北京燕山社出版領域

北京燕山出版社在繼承傳播優秀傳統文化的同時,也十分重視暢銷類圖書的出版。燕山版世界名著系列叢書在該類圖書中銷量歷年名列前茅,世紀文學60家、插圖本新課標等系列叢書目前也具有較高的市場認可度,從而實現了社會、經濟效益的雙豐收,為出版社轉企改革後的市場運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北京燕山社出版社榮譽

北京燕山社建社以來,出書品種達兩千種左右,形成了風格獨特的出版特色[2]。1988-1993年出版的《中國郵票全集》(六卷五冊),1990年出版的《京劇史照》,1995年以來出版的「北京舊聞叢書」,1999年出版的《圖說北京史》等,都是在國內外獲得獎項的大型圖書。

北京燕山社截至2014年,近30年來共出版圖書出版物3570餘種,總印數約1.4億印張,其中在業界和讀者市場產生較大影響的書系有:北京文史和傳統文化方面,如榮獲第十二屆中國圖書獎的《圖說北京史》,榮獲首屆「三個一百」原創出版工程獎《歷史上的永定河與北京》,《見證北京(1919-2004)》《北京舊聞叢書》,還有獲得第二屆中國出版政府獎圖書獎提名獎的《道藏說略》等;文學精品方面,世界名著系列近120個品種,現當代文學精品60家書系;古籍方面如獲得2011年度古籍圖書一等獎的《太平廣記會校》(20冊)等。

自《宋詞鑑賞辭典》獲1987年全國優秀暢銷書獎始,累年不斷榮獲各級、各類獎項。其中《圖說北京史》曾獲中國圖書獎,《歷史上的永定河與北京》曾獲「三個一百」原創出版工程獎,《京劇史照》曾獲國家優秀圖書獎,《登科記考補正》、《經史說略》、《中國寶卷總目》、《古籍整理淺談》、《加摹乾隆京城全圖》、《琉璃廠雜記》、《北京出土文物》、《北京舊聞叢書》、《中國郵票全集》等屢次獲得國家級、市級獎項,為北京燕山出版社樹立了良好的出版品牌形象。

視頻

北京燕山出版社 相關視頻

《海上傳奇》-北京燕山出版社新書分享
漢字對稱藝典由北京燕山出版社出版 新華書店 當當網發行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