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北京科學技術出版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北京科學技術出版社圖書原圖鏈接來自 河北新聞網 的圖片

北京科學技術出版社成立於 1981年10月, 已於2010年度轉制為企業,成立「北京科學技術出版社有限公司」,出資人為北京市科學技術研究院,是綜合性的科技出版社,也是北京市科普傳媒基地。

北京科學技術出版社立足北京,面向全國,堅持「傳播科技知識,創造精彩生活」的方針,以服務於國家經濟建設、促進科學技術的進步和滿足廣大讀者的需要為目標,出版自然科學[1] 、工程技術、醫藥衛生、科普、少兒、生活、文化教育、大眾社科類圖書及電子出版物。

出版領域

北京科學技術出版社擁有初、中、高級配套的編輯人員,與各領域的許多著譯者建立了密切的關係,編輯出版自然科學、建築設計、現代醫學、中醫學、養生保健、科普、生活、經管、勵志、歷史文化、三農、少兒及教育等多領域的讀物。30年來,已出版各類圖書4000多種,為了在競爭日益加劇的圖書市場中求得發展,本社制定了中長期發展戰略規劃。規劃中確定了以整合出版社資源,走圖書出版為主業的內涵式戰略發展道路,並積極探索數字出版模式。培植建立由研發策劃、市場開拓、管理創新這三大能力構成的企業核心競爭力,實現跨越式發展,打造全新的北京科學技術出版社有限公司。

出版社榮譽

其中300多種圖書在近幾年的圖書評選活動中分別獲得全國性、行業性及省、市的優秀科技圖書、優秀科普讀物及優秀暢銷書獎。

出版社已有多部圖書獲得了各個級別的優秀圖書及優秀暢銷書獎。

例如,《西藏藏族人類學研究》一書獲得第二屆中國出版政府獎科技類圖書提名獎;《周易與中醫學》獲國際太極金獎;《「十一五」規劃戰略研究》獲中國出版政府獎和中華優秀出版物獎;《知識經濟》獲中國圖書獎;《遠離非典 健康呼吸》獲國家圖書獎特別獎;《小分子RNA的基礎研究與臨床應用》和《腫瘤實驗診斷治療學》獲新聞出版總署[2]「三個一百」原創圖書獎;《凱蒂名畫奇遇》(7冊)《男孩女孩》、《穿越時空》(12冊)、《小狗卡皮》(12冊)、《法布爾昆蟲記》(10冊)、《YOUPI小百科》(10冊)、《妙趣科學翻翻書》(12本)等圖書被國家新聞出版總署列為「向全國青少年推薦百種優秀圖書」等。 《圖說寄生蟲學與寄生蟲病學》《複雜疑難肝膽外科手術學》《胎兒及新生兒心臟病學》《原創少兒環保歷險小說系列叢書》4項目入選「十二五」時期(2011—2015年)國家重點圖書、音像、電子出版物出版規劃。

另外,《東方科學文化的復興》等圖書獲北方省十省市優秀圖書一等獎,《珍稀野生動物大解讀》(4冊)、《中國人的「心病」》(4冊)等圖書獲北方十省市優秀圖書二等獎,《楊力養生23講》獲北方十省市優秀暢銷書獎》;《中國長白山植物》、《中國木蘭》獲北京市優秀圖書正式獎,《沒有上鎖的保險箱》獲北京市優秀圖書提名獎等。 《原創少兒環保歷險小說系列叢書》、《眼底病影像診斷圖譜(第二版)》、《劉渡舟臨證精要》、《免疫組織化學病理診斷(第二版)》、《中國重大疾病防治與研究叢書》、《胎兒及新生兒心臟病學》、《圖說寄生蟲學與寄生蟲病學》、《複雜疑難肝膽外科手術學》、《中國藥用植物種子全書》、《人致癌病毒與癌症》等十項目入選北京市「十二五」重點圖書出版項目規劃。 北科社出版的絕大多數圖書受到讀者的歡迎,銷售較好,例如,「楊力養生系列」圖書發行了14萬多冊,《男孩女孩》發行了2萬多冊。《跟着君之學烘焙》《左右腦開發叢書》、《彩圖版法布爾昆蟲記》、《圖畫捉迷藏》等圖書發行量達均高達數萬套,這些優秀圖書在公眾中已產生了較大的影響。 北科社還獲得多種集體榮譽,例如,被新聞出版總署評為"全國新聞出版先進集體";社辦的貝殼閱讀網被評為"最具發展潛力網站";被北京市國稅、地稅局評為「納稅信用A級單位」;被北京市科委命名為北京市科普傳媒基地;從1998年至今,已連續13年榮獲首都精神文明單位稱號;參加北京市直運動會,獲健身球項目二等獎;參加市科研院廣播操比賽,獲一等獎等。

視頻

北京科學技術出版社 相關視頻

北京科學技術出版社策劃編輯李鈺荃採訪
北京科學技術出版社有限公司總經理張健9787530488232真相只有一個全3冊126(1)

參考文獻

  1. 自然科學發展概述 ,搜狐,2020-05-26
  2. 新聞出版總署歷史沿革,搜狐,2013-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