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十三密殺令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十三密殺令》是香港無線電視1996年古裝武俠片,由張乾文監製,錢小豪、張兆輝、蔡少芬、楊羚主演。

60年來,中國電視劇從無到有,從蹣跚學步到快速發展[1]。電視劇已經成為影響最大、覆蓋最廣、受眾最多的文化形態,成為文化領域最具活力的中堅產業,成為向世界傳播中國聲音、闡發中國精神、展現中國風貌的重要載體[2]

劇情

明朝嚴世藩(羅樂林飾)為排除異己楊繼盛,遂派出豢養的殺手「十三死肖」往楊家斬草除根。楊家乃武林世家,十二死肖接連失手,藩最後唯有派出最厲害的第十三死肖「人」(錢小豪飾)執行任務。適盛之子云清(張兆輝飾)有事要赴武當,楊家無人能敵「人」之武功,慘遭滅門。當「人」手刃身懷六甲的楊家媳婦時,天剛正亮,就在此刻「人」發生極大變化!原來「人」只能於夜間殺人,天亮便復現人性。「人」在日出那瞬間殺人,良心發現痛不欲生,決背叛藩流浪江湖。藩恐「人」成後患,下令餘下死肖追殺之。「人」幸得清仗義相助,得以殲滅所有死肖,清更不記舊仇助「人」解除毒咒回復常態。「人」為報答清,決以死贖前罪……

中國電視劇發展史

第一階段:60、70年代,破冰與蹣跚學步

1958年5月1日,北京電視台的開播標誌着中國電視事業開始了。一個多月後的6月15日,北京電視台播出了家庭倫理劇《一口菜餅子》,該劇成為中國第一部電視劇。電視劇全長只有二十分鐘,這也成為了我國電視劇發展初步探索階段的重要精神支柱。

第二階段:80年代,這是一個難以逾越的經典年代

被無數人緬懷的80年代,伴隨着「改革開放」的春風,看電視成為人們頗為時尚的精神消費。這段時期,1981年,王扶林導演完成了第一部內地長篇電視劇《敵營十八年》,初剪版本為10集,後剪成9集在春節播出,掀起極大反響,它是中國大陸第一部電視連續劇。

第三階段:90年代—2000年,跨入黃金時代

1990年後,電視劇漸漸成為電視台工作的重心,電視劇內容逐步多樣化,以滿足不同觀眾的需求,大古裝、武俠劇、紅色經典、公安題材、反腐題材、都市家庭劇、青春偶像劇陸續出現。在電視劇商業化程度不斷提高的大背景下,電視劇市場競爭激烈,熱門電視劇如過江之鯽,令人目不暇接。

第四階段:21世紀初,國劇拿下多個世界第一

這一時期,電視劇創作藝術日趨成熟,大眾文化的趣味性和藝術作品的專業性開始相容,造就了中國電視劇多元創造的新格局

視頻

十三密殺令 相關視頻

《十三密殺令》:刀神、劍魔大戰嚴世蕃!
十三密殺令 刀神刀法深不可測,方丈慘敗,少林被血洗,而他只為拿走破刀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