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華東醫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華東醫院復旦大學附屬華東醫院[1]),原名上海市華東醫院,是一家位於上海市的三級甲等綜合性公立醫院,主要承擔高級領導幹部、著名科技文藝界人士、外交官、外賓醫療保健,近年來也對市民開放。

概況

醫院由院本部(位於靜安區延安西路221號,烏魯木齊北路以西)、康平路門診部(靠近徐匯區中國共產黨上海市委員會辦公地)、市府大廈門診部(位於江西中路市政府舊址)和閔行門診部(位於閔行區)和景苑體檢中心組成。華東醫院目前開放床位860張,院內附設上海市老年醫學研究所和上海市康復醫學會

歷史

醫院建於1951年,其前身為上海公共租界工部局1921年開辦的宏恩醫院,醫院大樓平面呈「工」字形,建於1926年,由著名建築師匈牙利人鄔達克設計,為歐洲文藝復興風格,建築面積1.l萬平方米,四周有大面積綠地。宏恩醫院舊址被列為上海市優秀歷史建築和上海市文物保護單位[2]

1989年起,華東醫院成為復旦大學上海醫學院(當時為上海醫科大學)的教學醫院,2006年12月正式成為復旦大學上海醫學院的第十家附屬醫院。

「高幹醫院」

華東醫院在1951年由中共重建後,長期是上海市華東其它省市的中共的離退休「老幹部」的醫療保健醫院。不過,現經發展,華東醫院已從單純的「高幹醫院」發展成一家以「幹部」醫療保健為重點、以老年醫學為特色的醫院,開始向普通公民開放。

特色科室

現有42個臨床醫技科室,有膽胰外科、疝與腹壁外科、泌尿外科、消化內鏡、老年醫學科、臨床營養科、腫瘤科、骨質疏鬆科、影像醫學科、微創外科、乳腺疾病診療科、中醫老年科、老年醫學科。

視頻

華東醫院 相關視頻

華東醫院成片.mp4
聽院長說華東醫院李九松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