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南開小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南開小學,弘揚中華民族傳統文化。選定「國學」為校本課程[1],開展以誦讀古詩詞、讀經為主線的傳承傳統文化的系列活動。於1928年8月由著名教育家張伯苓先生創辦,1937年被日軍炸毀,後來停辦。1992年5月9日,南開區政府採納區政協提案將馬場道小學更名為南開小學,位於天津市南開區白堤路81號 。

師資力量

學校有33個教學班,在校生958人,教職工97人。在校任課教師97人,其中中學高級教師2人,小學高級教師78人。教師中91%為大學本科或專科畢業。

教學建設

學校是天津市首批義務教育[2]示範校,南開區教育質量優秀校,乒乓球傳統校。共有2所校區,占地面積11479平方米,建築面積10995平方米。配有廣播系統、閉錄電視系統、校園網系統、現代化教學平台等現代化的教育、教學設備,是一所教學設施完備、教育特色鮮明的區級規範化建設優秀學校。

教學理念

多年來,南開小學在全面推進素質教育的進程中,堅持以科研為先導,以德育為核心,以課堂為主渠道,以優化教學過程為重點,積極探索具有南開特色的辦學模式,開創出南開小學素質教育的新局面。  

德為師之本,無德無以為師。南開小學狠抓教師的職業道德教育,並根據學校青年教師多的特點,建立青年思想教育網絡。學校堅持開展以「敬業、愛生、奉獻」為主題的活動,創建精神文明崗,評選文明年級學科組。在進行師德建設的同時,學校也把加強師能培訓放到了突出位置。學校採取課題研究、教學培訓等方式,進一步提高教師的科研能力。由於學校的科研活動始終植根於教師實踐的沃土之中,教育科研工作年年有收穫、年年有發展。同時,蓬勃開展的教育科研工作又成為了學校發展、教育教學質量提高的動力和先導。

視頻

南開小學 相關視頻

南開大學百年校慶宣傳片
南開大學航拍de'mo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