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卡梅爾小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卡梅爾小鎮

圖片來自GETIT01.COM

卡梅爾小鎮 (英文: Carmel-by-the-Sea ),是美國蒙特利半島一個精緻的海濱文藝小鎮,位於美國西岸17哩路(17 Mile)南方約二里處,距離舊金山市大約兩個小時車程左右, 距離蒙特雷那就只有16公里,[1] 距離矽谷130公里,開車也就是1個小時,所以這裡成為很多矽谷IT人週末休閒度假的地方。

卡梅爾是一座人文薈萃、藝術家聚集,充滿波西米亞風味的小城鎮。

充滿藝術氣息的小鎮

卡梅爾的早期居民60%是專業藝術家,一百年來,迄今為止只有四千多居民的卡梅爾風采依舊,它以優美的自然環境和優雅的藝術氛圍。 小鎮將自己定位為藝術家們休養生息的地方,藝術家們紛至沓來, 計有攝影大師安塞爾‧亞當斯(Ansel Adams),著名作家傑克‧倫敦(Jack London)和麥高恩(The MacGowan)姐妹。還有前鎮長、好萊塢明星克林特·伊斯特伍德(Clint Eastwood), 又稱奇連·伊士活演過「荒野大鏢客」,曾當選1986、2001兩任八年市長,他有自己的餐廳與豪宅在此,這也增加了卡梅爾的名氣。[2]

1969年,中國著名國畫大師張大千曾居住在此,稱其居所為「可以居」。

這個佔地僅一平方英里的小鎮裏擁有約100家畫廊, 把小鎮做成了獨特的文化。為避免城市化, 卡梅爾的居民通過了一些非常規的獨特法律, 限制路燈數量(嫌太亮),沒有誇張的標識(嫌有礙景觀),沒有高樓大廈(怕空間太密閉),沒有門牌號(嫌太死板)。 因此當地人夜間出門要帶手電筒。如果你問路,答案總是「在…角」或「在Y大街和Z大街之間」。

充滿藝術風格的古怪建築

小鎮的建築風格,最合適的比喻是西班牙式度假屋、托馬斯‧金凱德(Thomas Kinkade)建築藝術和格林童話中糖果屋等等。20世紀30年代,修‧康斯托克(Hugh Comstock)設計了小鎮大多數童話般的建築,他是一個之前沒有任何建築設計經驗的人。當時這些房子一座能賣約100美元, 現在可以賣到400萬美元。[3]

美食,品酒室及愛狗的城市

來自文學城的圖片

除了眾多美食餐廳外,卡梅爾也是一個品嚐葡萄酒的好地方,市中心擁有20多家當地酒廠品酒室,全部距離村莊僅有短短的一英里步行路程。 這些市區品酒室讓您輕鬆品嚐到當地最好的蒙特利,聖貝尼托和聖克魯斯縣的葡萄酒。[4]

這個小鎮通常被評為美國最愛狗的城市, 大多數市中心酒店,商店,甚至一些餐館都會邀請狗以及各種寵物進入, 也允許乖巧的狗在市中心的卡梅爾海灘和Mission Trails公園跑步。

卡梅爾還以多霧而聞名, 這是由太平洋寒冷的海水形成的霧氣, 居民們對薄霧也抱著接受欣賞的態度,許多藝術家還把薄霧畫進他們的作品。

獨特的法律

  • 卡梅爾小鎮極力維護樹木等自然景觀,但其根部往往令路面凹凸不平,為了避免因此跌倒而引起訴訟,小鎮規定若穿2吋以上的高跟鞋於街上行走,必須先提出申請。
  • 鎮上的建築物沒有門牌號碼,居民若有信件需到郵局信箱領取。
  • 是一座非常寵物友善的市鎮,這裡的商店、餐廳及飯店幾乎都允許狗狗一同入內,路上也隨處可見店家在門口放置水盆給狗狗飲用。
  • 為了保護小鎮的特色, 卡梅爾禁止連鎖餐廳、速食店進駐,且早在80年代中期便有此法令,是全美第一個立此法的市鎮。[5]

視頻

Carmel-by-the-Sea - California USA - Walking Tour [4K]


參考來源

  1. 美西景點攻略:卡梅爾小鎮(Carmel-by-the-sea). getit01.com. [2022-06-26]. 
  2. 美國加州Carmel. 痞客邦. [2022-06-26]. 
  3. 八張圖帶你走進美國古怪小鎮濱海卡梅爾. BBC英倫網. 2018-10-04 [2022-06-26]. 
  4. 週末逍遙遊:加利福尼亞州的Carmel-by-the-Sea. traasgpu. [2022-06-26]. 
  5. Carmel-by-the-Sea 走進童話故事般. irenehh. [2022-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