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台灣原住民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台灣原住民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中文名: 台灣「原住民」

民族: 台灣少數民族

人數最多: 阿美人

台灣「原住民」,即台灣少數民族,截至2009年12月,台灣少數民族人口數為504,531人(占台灣人口數的2.1%),截至2012年1月,台灣少數民族人口數為520440人。而大部分的當代原住民族則是居住在山區中。[1]

基本信息 

對台灣少數民族不稱「原住民」,可統稱為或稱具體的名稱,如「阿美人」「泰雅人」。在國家正式文件中仍稱高山族

台灣少數民族的主要族源是大陸南方的古越人。從古至今,他們與同是古越人後裔的一些南方少數民族之間,不僅保留了不少相同的生活習慣,還保留了許多相同的民情風俗,充分說明二者之間血濃於水,同根共祖的關係。

祖國的寶島台灣在遠古的時候,原來和大陸連為一體,後來海平面上升,它才成為一個海島,所以兩者之間動植物的種類大致相同。從台灣島發掘出來的動物化石證明,大象、犀牛、野鹿、劍齒虎等,它們本來生活在祖國大陸南部,是在遠古時期通過連接海峽的大陸橋到台灣的。台灣先住民也不是島內土生土長的,而是從大陸沿海地區渡海過去的,與中華民族血緣相通。先住民至今還保留着與大陸南方相同的民俗習慣,就是最直接的證明。所以,我們不應該說台灣原住民,正確的科學定義是台灣先住民。

台灣原住民」的說法是錯誤的,因為:

①這種說法不科學。小小的海島上不可能形成原始人類,台灣在上古時代即使有人類活動,也是從大陸走過去的。(台灣過去與大陸相連,台灣海峽被海水淹沒只是萬年之內的事。)也只能稱為東亞大陸原住民,而不是台灣原住民。

②與歷史事實不符。台灣先住民源出大陸東南地區的古越人,證據確鑿。

③此說是模仿西方殖民者的說法,對台灣先住民有歧視之意。歐洲人到了非洲,可以說尼格羅人是非洲原住民;到了美洲,可以說印第安人是美洲原住民。因為西方殖民者與殖民地的土著不是一個種族,不是一個民族。我們對台灣先住民就不能如此稱呼,因為我們同是中華兒女,只不過到達台灣的時間不同,他們先去,我們後去。最合理的稱呼是台灣先住民。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