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史密斯夫婦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史密斯夫婦》是《諜影重重》導演道格·里曼執導的一部動作電影,翻拍自希區柯克的舊作,布拉德·皮特、安吉麗娜·朱莉分別飾演男主角約翰·史密斯和女主角簡·史密斯。影片於2005年6月10日在美國上映。

影片被譽為《真實謊言》與《玫瑰戰爭》的混合版,講述一對兩個特工從相遇、到戀愛,之後發現目標就是對方後發生的一系列荒誕離奇而又搞笑的故事[1]

劇情簡介

約翰·史密斯和簡·史密斯是一對讓人羨慕的平常夫婦,自從5、6年前在哥倫比亞相遇,兩個俊男美女就一直過着平靜的生活。不過生活也許太過平靜,兩人都覺得婚姻就快像墳墓,以至於連婚姻心理醫生都不能解決他們之間的縫隙。

不過很快史密斯夫婦就開始發現了生活中的新激情。兩人出乎意料地頻頻受到殺手攻擊,而又都驚險地化險為夷,原來彼此尊重的他們從來不知道對方的工作秘密——夫婦兩人同為傳奇性殺手,訓練有素、殺人技巧高超,關鍵在於他們還為兩家對頭組織執行任務。

這對完美的間諜夫妻檔,最近驚險連環便是因為同時接到了最新任務—刺殺彼此,兩人的驕傲與職業道德讓刺殺行動節節升級。在經歷一連串的「意外」事件之後,史密斯夫婦都明白自已被鎖定成暗殺目標,而深愛的對方便是此次的對頭[2]

幕後花絮

妮可·基德曼曾是史密斯太太的最初人選,凱瑟琳·澤塔-瓊斯也曾被候選。影片開拍前劇組作出考慮,如果布拉德·皮特不能出演本片,會請約翰尼·德普或威爾·史密斯接替。據說當妮可·基德曼放棄出演後,布拉德·皮特也曾一度離開劇組,直到安吉麗娜·朱莉簽約後才返回劇組。

為達到PG-13的級別標準,一段布拉德·皮特和安吉麗娜·朱莉之間露骨的性愛鏡頭不得不被刪剪。

凱特·布蘭切特和格溫·斯蒂芬妮也曾為扮演史密斯太太的人選。

影片劇本先後被改動了50次。

布拉德·皮特在影片拍攝期間曾為出演《十二羅漢》而離開3個月。

一些預告片中的畫面並未出現在影片中。

安吉拉·貝塞特曾在片中扮演史密斯的上司,不過她的場景後來被刪剪,但她的聲音依然出現在片中。

艾西瓦婭·雷也曾為扮演史密斯太太的人選,她因拍攝時間衝突而拒絕出演。

視頻

史密斯夫婦 相關視頻

《史密斯夫婦》:夫妻打架,有點小動作很正常
火爆刺激的動作片 史密斯夫婦 瘋狂互虐 飆戰悍匪 搞笑 精彩 好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