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吉林省風景園林協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吉林省風景園林協會是在吉林省風景園林工作者自願組成的依法登記成立的學術性、科普性、非盈利性的全省性法人社會團體[1],是發展吉林省風景園林事業的重要社會力量。其英文譯名為:JILIN PROVINCE SOCIETY OF LANDSCAPE ARCHITECTURE 縮寫為:JPSLA。

基本情況

吉林省風景園林協會成立於1991年,現有7個專業委員會,有個人會員1200名,單位會員164個。

協會宗旨

組織和團結全省風景園林科技工作者,致力於保護國土自然環境資源與人文資源,建設生態健全、景觀優美的人居環境,繼承和發揚中國優秀的風景園林傳統,吸收世界先進的科學技術,建立並不斷完善具有中國特色的風景園林科學體系,努力提高全省風景園林行業的科學技術和藝術水平,促進專業人才的成長,為滿足人類社會對美好自然環境的需求而努力探索研究。

業務範圍

1、積極開展國內外風景園林[2]學術交流活動,舉辦優秀論文評選活動,推動學術發展,促進民間國際科技合作;

2、編輯出版學術書刊和科普讀物,舉辦有關風景園林行業的展覽和專業信息的傳播;

3、積極參與國家和地方風景園林的重要項目和發展戰略的重大決策的論證、諮詢,接受委託進行有關科技項目的研究、成果鑑定、技術職稱資格評定、科技文獻和專業技術標準、規範的編審工作;

4、大力傳播先進技術,普及科學技術知識,開展對青少年的風景園林科技活動,向社會提供技術諮詢和技術服務;

5、開展繼續教育,更新和拓展知識領域,開展職業技能培訓鑑定,不斷提高會員專業技術水平;

6、舉辦為科技工作者服務的事業和活動,反映其意見及要求,維護其合法權益,倡導科學道德和優良學風,舉薦人才,表彰獎勵在學術交流、科技普及等活動中的優秀科技工作者。

機構設置及人員

本協會理事長郭士文同志(原吉林省建設廳城建處處長)是從事風景園林綠化管理工作40多年的專家。協會設副理事長9名,秘書長1名,副秘書長2名,理事會有常務理事28名,理事86名。根據學術活動的需求,按學科分支設有下列專業委員會:

城市園林綠化專業委員會

風景名勝區專業委員會

園林規劃設計工程專業委員會

城市生態園林專業委員會

園林植保專業委員會

風景園林經濟與養護專業委員會

信息專業委員會

本會刊物:《吉林風景園林簡訊》

城市園林綠化企業資質等級標準。

參考文獻

  1. 社會團體登記管理條例 ,搜狐,2021-05-08
  2. 專業介紹 | 風景園林 ,搜狐,2017-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