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周德高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周德高

周德高,男,四川省長壽縣人,一九二三年一月出生,一九四五年六月參加革命,中國共產黨黨員,志願軍第四十軍第一一九師第三五三團第一連副班長。

基本信息

中文名稱:周德高

國籍:中國

出生地:四川省長壽縣

出生日期:一九二三年一月

基本內容

周德高,男,四川省長壽縣人,一九二三年一月出生,一九四五年六月參加革命,中國共產黨黨員,志願軍第四十軍第一一九師第三五三團第一連副班長。一九五○年十一月,第二次戰役攻擊新興洞西南魚龍浦戰鬥中,他隻身闖入敵群斃傷敵30餘人。立特等功,獲二級英雄稱號,並獲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二級國旗勳章。

1953年7月抗美援朝戰爭勝利後,周德高回到祖國,受到了毛主席的接見。

1955年他選擇了復原。由於周德高的突出貢獻,組織上準備安排他到鞍山鋼鐵廠任幹部,但周德高思家心切,想回去照顧身體不太好的妻子,組織上安排他回到長壽工作。

回到家鄉後,周德高認真踏實地工作,對於自己在朝鮮戰場上的光榮事跡,他隻字未提,周圍的人都不知道他是大英雄。幾十年間,周德高和家人過着平平淡淡的小日子。

後來因為家裡孩子的開支,一家人生活很是拮据,妻子勸周德高去找政府幫忙,[1]但他不想給組織和政府添麻煩,就堅決不去。為了生活,周德高撿垃圾撿廢品,換點錢補貼家用,自己卻骨瘦如柴。

退休後,周德高一直希望能夠重返自己戰鬥過的地方看看。正巧,1991年,國家組織抗美援朝志願軍老兵赴朝訪問團,周德高如願以償地來到到朝鮮,在訪問的過程中,志願軍老兵們回憶自己當年的經歷,難免想到身變犧牲的戰友,都眼含熱淚。

周德高也痛哭一場,他懷念那些戰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