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喬治市中央商務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喬治市中央商務區

圖片來自cookinvdeo

喬治市中央商務區馬來西亞檳城州首府喬治市中央商務區。本詞意味着中央商務區是喬治市的金融和銀行服務中心。

介紹

傳統上,土庫街被認為是喬治市中央商務區。土庫街是喬治市早期興建的街道之一,在19世紀時是許多國際銀行分行林立之地。直至今日,土庫街旁仍然有許多銀行建築。在土庫街附近有許多政府建築物,使本區長時間成為檳州的行政中心。

在喬治市於2008年正式成為聯合國教育、科學及文化組織世界遺產,許多摩天大樓密集的新關仔角也被認為是喬治市的第二個中央商務區。[1]

舊中央商務區:土庫街

歷史上,這個地區與1786年建立檳城弗蘭西斯•萊特船長剛探索開發的特定地區吻合。它以「土庫街」和「萊特街」為中心,在檳島創建的第一條街道。範圍大約是西至椰腳街,南至Chulia街,以及位於東岸海邊的的海墘。

土庫街旁設有數家國際銀行的分行,如渣打銀行滙豐銀行華僑銀行大華銀行中國銀行,以及政府建築如檳城大會堂和州議會大樓,和新加坡市中心的司法區相似。[2]建於1903年的檳城大會堂(City Hall,也稱市政府),是檳島市政廳的總部,而檳城州立法議會大樓則是檳城州議會的集合地點。

也因許多國內外銀行在這裡設立分行,喬治市作為北馬區的商業中心。

還有,中央商務區也擔當喬治市的交通樞紐。城市通過檳城渡輪服務(快捷渡輪,Rapid Ferry)位於海墘的渡輪碼頭與馬來西亞半島連接,渡輪碼頭附近則是檳城快捷通巴士總站,是檳島許多巴士路線的起終點站。

新中央商務區:新關仔角

自喬治市市中心在2008年申遺成功後,教科文組織限制市內的建築不得超過5層或18米。

這使得有計劃將位於世遺區外的檳城著名海濱長廊新關仔角改成喬治市新的中央商務區。摩天大樓和高樓住宅區已如雨後春筍般不斷的於近十年在新關仔角設立,同時喬治市的其中兩個商場合您廣場葛尼百麗宮廣場也位於道路上旁。

2016年,新關仔角旁的海岸進行填土,以建設葛尼水岸-一個新的海濱休閒公園。[3]

參考文獻

  1. Penang DAP rep: Put all projects in Gurney Drive on hold. 2015-05-22 [2016-11-27].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7-08-02). 
  2. UOB Branch Locator. [2016-11-27].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6-11-27). 
  3. Penang's Gurney Drive bund turns brown waters jade green. AsiaOne. [2016-11-27].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6-11-11).